立委提「罷工預告期」 空服工會衝服務處遞戰帖

標題: 立委提「罷工預告期」 空服工會衝服務處遞戰帖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12:07:17

民進黨 林佳龍 美國 企業 交通部 交通 立委 桃園 法國 主管 空服員 華航 交通部長 長榮 48小時 機師 人力 親民黨 民視 大雨 航班 罷工 工會 協商 黨團 修法 預告 過勞 服務處 資方 勞資 空服 津貼 企業工會 機關 勞資協商 保障 版本 雨衣 禮拜 民營 民進 機師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

描述:

華航機師罷工後,"罷工預告期"話題延燒,立委趙正宇提出修法版本,勞方需在前十天通知主管機關,資方則不得雇用替代人力舒緩罷工困境,希望取得雙方平衡。但各大空服企業工會認為,預告期只會減弱罷工力道,讓工會一早衝到趙正宇服務處踢館,要求退回修法。

撐著傘,穿著雨衣,華航、長榮等企業工會,不畏大雨,衝到立委趙正宇辦公室,遞出戰帖,如此氣憤,就是因為趙正宇提出「罷工預告期」,讓工會不能接受。

工會舉例,像華航機師罷工,面對官股企業,沒有預告期,勞資協商就花了一個禮拜,要是換成民營企業,豈不窒礙難行?

面對踢館,趙正宇極力澄清,罷工預告期,國際都有例子,最常罷工的法國,48小時前預告,美國、日本則要10天。而看看各黨團修法版本,親民黨7天、民進黨30天,趙正宇版本不限航業,預告期10天和增訂保障條款。

包含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曾表態支持罷工預告期,而目前長榮空服員,因不滿外站津貼比華航低和過勞航班問題,不排除要罷工。到底該如何修法,達到勞資平衡,各界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賴國彬、台北-桃園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