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進港澳中聯辦 港媒頭版:默認一國兩制、賣台

標題: 韓國瑜進港澳中聯辦 港媒頭版:默認一國兩制、賣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12:07:17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中國 高雄 陳菊 賴清德 韓國 內政部 立委 高雄市 政策 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老闆 國台辦 陸委會 澳門 時代力量 管碧玲 主委 共產黨 高雄市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張花冠 引進 交流 行銷 林昶佐 國民黨立委 黑箱 民視 參訪 蘇治芬 執行 外交 劉世芳 首長 行程 宣傳 拚經濟 力量 陳明文 當選 機構 閱讀 出訪 副主委 矮化 民進黨立委 邱垂正 一國兩制 機關 批評 訪問 韓國瑜 中聯辦 會面 特首 主任 香港特首 成果 劉結一 港澳 民進 賽馬 賣台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香港、澳門,都到中聯辦訪問,這個機構是中國設在港澳的聯絡辦公室,不涉及外交事務,香港特首一當選,也都會進中聯辦報告,韓國瑜這個舉動,挨轟是把台灣港澳化,甚至連香港媒體都登頭版批評韓國瑜默認一國兩制是賣掉台灣。

韓國瑜訪問中港澳,隱瞞行程,在原本排定的行程之外,拜訪完全是政治性機構的「港澳中聯辦」,說好的政治0分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中聯辦是代表執行香港一國兩制政策的執行機關,我們知道香港特首只要一當選,必須立刻前往中聯辦。」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說,「在基本的一國兩制的設定,那就不是一個拚經濟的地方,韓國瑜跟中聯辦見面,那只能代表一種意義啊,那就是他認可這種一國兩制。」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

分明在拚政治不是拚經濟,中聯辦全名是「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澳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只負責對內事務,不涉及外交領域,特首一當選,慣例上會進中聯辦報告,各國使節也不會到中聯辦,韓國瑜不只把自己當成特首,更把台灣港澳化。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給我們內政部聯審會的申請許可,裡面並沒有(中聯辦)這一段(3/25)下午的行程,會跟國台辦的主任來見面。」

陸委會證實,韓國瑜也將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連香港媒體都用頭版全版批評韓國瑜,默認一國兩制、賣掉台灣,認共產黨是老闆,這些黑箱行程,和民進黨地方首長和中國城市公開透明的交流,完全不同。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過去的賴清德、陳菊、陳明文、張花冠、蘇治芬,請問你們哪一個沒有到中國去做行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反駁,「同時也有媒體會報導,以前陳菊也是這樣子啊,其實不一樣,我們去調出來,陳菊曾經有兩次到中國訪問,她這兩次,第一個我們的態度不管當時的中央的政府是誰,都有報備,都有把行程公開透明的來跟媒體報告。」

韓國瑜出訪,經濟成果還沒看到,就先自我矮化,讓這趟行程成了中國宣傳一國兩制的工具。

(民視新聞/顏辰州、周寧、謝政霖、沈培智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