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新聞/挨批賣菜得先賣台? 韓唱和中「九二共識」惹議

標題: 辣新聞/挨批賣菜得先賣台? 韓唱和中「九二共識」惹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6 18:27:30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議員 中國 新北市 總統 台中 高雄 朱立倫 環保 台中市 韓國 農委會 立委 金門 高雄市 官員 環保局 中華民國 出國 人質 王定宇 新北市長朱立倫 國台辦 名嘴 創意 市議員 文傳會 主委 東京 高雄市長 九二共識 初選 台獨 新北市長 加碼 訂單 一中各表 合併 食品 民視 領表 徵召 台中市議員 總統初選 藍營 一中 主權 民代 局長 諾貝爾 會議 諾貝爾獎 會談 行程 國內 支持度 聲音 當選 政局 共識 黨內 小組 閱讀 出訪 賣菜 民國 副主委 一國兩制 高層 晚上 立場 月亮 陳吉仲 韓國瑜 中聯辦 農委會主委 中市 洪孟楷 林育卉 神秘 尷尬 引爆 禮拜 劉結一 北市長 生意 訪中 黃守達 499 民意 民進 賣台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先後和中聯辦、國台辦高層閉門會談,還跟著高唱九二共識,在國內引爆爭議,認為韓國瑜賣菜賣到連主權都不顧了。名嘴質疑,韓國瑜迎合中國,甚至讓國民黨也覺得尷尬,因為等同跨越層級,和中國達成默契,恐怕也將影響藍營總統初選的佈局。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國官員們,閉門會談,又屢屢為九二共識,一搭一唱。正當韓國瑜,嚴詞反駁賣台說時,坐姿卻能窺見端倪。

立委(民)王定宇說:「韓國瑜在出國前,電了一個環保局副局長坐姿不良,我很樂見以後高雄市府在事務會議的時候,你就看到一群人夾著坐在那邊,因為他已經示範什麼叫坐姿優良什麼叫畢恭畢敬,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就是一個等義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其實韓國瑜立場我說立場,就是他以前到現在從頭到尾,一以貫之的主張立場他都很明確,就是他支持九二共識,就是他反台獨就是他反一國兩制,還有人不了解嗎其實我可以講100遍,(反一國兩制他在香港就應該表明他的立場啊)。」

儘管黨內護航,但韓國瑜總在閉門會議後,才高喊中華民國,是不爭事實。難道禿子跟著月亮走,月亮早已變成中國公署?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前兩個禮拜我們的農委會主委帶隊,陳吉仲到東京參加國際食品展,也沒有一國兩制也沒有九二共識,訂單也是破百億,韓國瑜只要昨天晚上跟劉結一見面,公開的時候講一遍就好,九二共識一中各表OK結束,以後我們不會再有人質疑,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什麼東西。」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替國民黨會覺得很擔心,國民黨這裡面以後初選大家都別選了,韓國瑜是跳過整個越過了國民黨,直接跟中國已經就是已經達成默契。」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說:「韓國瑜就是想要當一國兩制的代理人。」

名嘴、民代質疑,韓國瑜此行恐怕讓國民黨,陷入尷尬,似乎暗示,總統初選也將被牽連。因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畫出大餅,如果當選,將在金門舉辦朱錫惠;但是藍營內部,寄望韓國瑜出征的聲音,從沒斷過。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表示:「第一次聽到把兩種方法合併在一起,叫做徵召初選(這就叫創意啊),這真的可以得諾貝爾獎。」

洪孟楷表示:「我們有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就是說,徵召有可能沒來表態領表,但是他的民意支持度是最高的這個人,一起來投入初選。」

交朋友談生意,代價是否非得賠上主權?韓國瑜臨時加碼的訪中行程,為國內政局變化,掀起熱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