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殲11飛越台海中線 與我軍機對峙10分鐘

標題: 共軍殲11飛越台海中線 與我軍機對峙10分鐘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31 22:49:05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高雄 韓國 總統府 立委 中共 嘉義 國軍 高雄市 國防部 澎湖 基地 王定宇 空軍 海峽中線 攔截 發言人 F-16 戰機 高雄市長 國安會 交流 國安 飛彈 威脅 破壞 軍機 經國號 民視 地區 共軍 十一 和平 衝擊 穩定 指標 聲明 國防 部隊 防空飛彈 通報 國防部發言人 民進黨立委 西南 海峽 廣播 批評 區域 蔡總統 任務 韓國瑜 挑釁 動作 共機 台灣海峽 台海 陳中吉 對峙 升空 發言 驅離 戰備 F-16戰機 民進 派遣 殲11 中線 台海中線

描述:

中共軍機又挑釁,今(31)日上午十一點,兩架共軍殲十一戰機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缐,停留長達10多分鐘,中共做出極度挑釁的動作,我方緊急增派戰機升空攔截廣播驅離。國防部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共一邊跟韓國瑜把酒言歡,一邊又派軍機挑釁,希望台灣民眾看清楚這些文攻武嚇,目的都是要併吞台灣。

台灣海峽出現緊張情勢,31號上午十一點,中共空軍兩架殲11型戰機,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線,停留10多分鐘。過去共機擾台,大多是衝過中線後立即折返,這一回卻罕見的在海峽中線以東飛,挑釁意味濃厚。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中共軍機兩架是殲11型的戰機,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的空域,當時我們在空中有偵巡的戰機,馬上前去應處,另外還有增派地面緊急升空的,戰機也前往攔截,而且實施廣播驅離後,在很快的時間,共機就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

31號上午11點,共軍4架殲11起飛,其中兩架直接穿越我國海峽中線。台灣空軍2架經國號戰機前往攔截,對方置之不理,嘉義空軍基地立即派遣4架F-16戰機,飛往殲11的的戰術位置。地面部隊方面,包括澎湖的天弓飛彈連已進入5分鐘緊急戰備,只要殲11再接近澎湖地區,我國防空飛彈就會進入應戰準備,在空軍廣播驅離後,共軍飛返海峽中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批評,中共一方面高規格接待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做交流做朋友,但又派軍機挑釁。

王定宇說,「交朋友之後 還要你的命的,那不是朋友 那是披著羊皮的狼,而且中國唯一的指標,就是消滅我們的國家,韓國瑜或者部分的國民黨人,不要去刻意粉飾這種真正的企圖。」

國防部也發出聲明譴責,共軍挑釁舉動,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總統府則表示,蔡總統中午接獲國安會報告,指示國軍做好各項戰備任務,政府也透過管道,就這件區域安全威脅訊息,通報相關國家。

(民視新聞/周寧、蔡明政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