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機越海峽中線 吳釗燮:是故意挑釁

標題: 中國戰機越海峽中線 吳釗燮:是故意挑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1 12:35:02

中國 總統 美國 飛機 立委 北京 兩岸 朝野 恐嚇 江啟臣 外交部 王定宇 空軍 海峽中線 陸委會 戰機 主委 國文 環球時報 陸委會主委 環境 威脅 吳釗燮 破壞 解放軍 軍機 民視 維持現狀 立院 認證 危險 外交 和平 戰鬥機 現狀 出訪 軍方 學者 分享 三不 外交部長 海峽 高層 友邦 巡航 對話 區域 反應 挑釁 走火 動作 台海 夥伴 命令 蔡政府 範圍 宮古 陳明通 殲11 中線

描述:

中國繼前天派出七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後,昨天又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危險的行動,外交部加以譴責,並在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樣忍無可忍,表示「蔡政府努力維持現狀,北京政府才是破壞現狀的挑釁者」!

進立院分享外交果實,外交部長吳釗燮上週才隨總統出訪南太友邦回國,馬上得面臨中國空軍大動作挑釁,一連兩天以軍機威逼台灣,吳釗燮忍無可忍。

吳釗燮說:「這是一個故意的行動,這是一個挑釁的行動,這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動,我們加以譴責,而且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區域的夥伴國家。」

陳明通受訪時也表示:「維護現狀是我們是蔡政府,現在已經國際認證,破壞現狀的就是北京政府,他們的飛機三不五時就繞啊繞啊,表示你的就是我的 我的就是我的,那種霸道的心態。」

外交部陸委會同聲譴責,但不只中軍動作頻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囂張恐嚇,竟然說「若美國和台灣繼續挑釁中國,未來解放軍很可能把台灣島上方空域,劃入巡航範圍」,吳釗燮撂下重話。

吳釗燮表示:「我對於中國學者所處的環境,表達我的同情之意,他們永遠在幫中國官方擦脂抹粉,至於環球時報,非常鷹派的中國媒體,永遠都是在挑釁台灣。有很多人在問說,是不是我們跟美國關係太靠近,所以引起中國這些反應,我想這種邏輯我們必須要弄清楚,我們台灣必須要去尋求外來的援助,就是因為我們受到這些威脅。」

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吳釗燮重砲反嗆,綠委更直接點名中國高層,軍機越線行為,極度愚蠢。立委(民)王定宇表示:「這個動作背後有更高層的命令,並不是少數軍方衝動而為,極度愚蠢而且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立委(國)江啟臣則說:「這萬一有什麼擦槍走火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這對於台海和平兩岸對話,毫無幫助。」

朝野立委槍口一致對外,不能接受對岸一再侵門踏戶。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