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寫信給川普批蔡 賴清德:不知情更不認同

標題: 支持者寫信給川普批蔡 賴清德:不知情更不認同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2 18:27:48

民進黨 中國 總統 台中 美國 賴清德 立委 LINE 蔡英文 行政院 民主 王定宇 連署 行政院長 審查 初選 台灣人 攻擊 美國總統 民視 總統初選 律師 台美 國務院 競爭 法案 統獨 參選 川普 軍售 對台軍售 後援會 綠營 黨內 能力 傷害 閱讀 限制 院長 對手 議題 分享 民進黨立委 仇恨 陣營 程序 派系 灣生 支持者 批評 人選 蔡總統 陳情 群組 信箱 推薦 反對 寫信 美國總統川普 台旅法 499 反彈 民進 蔡賴配 民進黨總統初選

描述:

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之爭,兩人都試圖要良性競爭,但卻傳出賴清德美國後援會支持者寫信給美國總統川普,說蔡總統沒能力抵抗中國,只有賴清德才是美國應該支持的人選。綠營立委王定宇看不下去,說不應該為了傷害對手而害到台灣,今天賴清德也表示他不知情也不認同。

賴清德美國各分部後援會LINE群組,近來不斷出現一封寫給美國總統川普的陳情信,呼籲大家聯署挺賴清德,讓美加政府知道台灣人心聲。

發起人是賴清德美國後援會的律師蕭東賢,信件內容寫著「蔡英文沒能力抵抗中國,只有賴清德才是美國應該支持的人選」,這讓綠營立委看了嚇了一跳。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怎麼會?因為初選,而且還是同樣陣營,一樣綠營的,一個當總統的時候,一個當行政院長,只因為你要支持另外一個,卻用仇恨的心態去寫這個信,還呼籲大家寄信到國務院到川普的信箱,這不叫支持這叫傷害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痛心,說連署信引發台美人反彈,因為美國正在審查對台軍售、放寬台旅法限制等法案,卻有人寫信給川普批評蔡總統。

賴清德本人也表示很震驚,說自己完全不知情,更不認同支持者這樣的作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我也希望這場初選是典範級的初選,大家進行一場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完全是為了國家的君子之爭,所以除了我本人會這樣做以外,我希望我的支持者也要這樣做。」

賴清德呼籲支持者,應該多推薦優點,而不是批評競爭對手,惹出爭議的蕭東賢則又發出訊息澄清,說自己幾乎一週就會寫一封信給川普,分享時事。

主要因為美國政府對賴清德比較陌生,所以才去介紹,希望對方不會因為不了解賴清德就反對他參選,最後再強調認為賴清德當總統比蔡英文好的多。

民進黨總統初選,儘管檯面上喊出要君子之爭,但各自陣營支持者卻戰得不可開交。

(民視新聞/周寧、蔡明政、顏辰州、黃信儒 台北-台中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07 03:56: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