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關說」請辭獲准 時力籲監察院調查

標題: 邱太三「涉關說」請辭獲准 時力籲監察院調查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3 12:37:20

總統 法務部 醫院 總統府 立委 桃園 董事長 義大 檢察官 請辭 人物 黃國昌 地檢署 監察院 關說 時代力量 司法 逃漏稅 國安會 國安 高檢署 道歉 桃園地檢署 權貴 民視 沈建宏 徐永明 辭職 同學 老鼠 司法改革 名醫 認罪 力量 協商 小組 邱太三 聲明 法務部長 院長 逃稅 國人 深夜 告訴 個案 程序 真相 蔡清祥 醜聞 蔡總統 陳情 關說案 林永頌 主任 評鑑 司改 案件 指揮 風暴 首席 時力 檢察 檢察長 停職 調查小組 彭坤業

描述:

國安會首席諮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捲入關說疑雲,涉嫌「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替逃稅5億的名醫張煥禎「陳情」,邱太三為了捍衛清白,已經請辭獲准,但時代力量和司改會都要求,不能到此為止,監察院、檢評會應該介入調查,把這樁「司法醜聞」查個清楚。

立委黃國昌痛罵國安會首席諮委邱太三是老鼠屎,因為高檢署認定,邱太三「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也是他大學同學的彭坤業,替逃稅5億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陳情」,指示承辦檢察官,跟張煥禎認罪協商。

黃國昌表示,「等於是再一次告訴全體國人,我國的司法就是一個,只要你有權有勢,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司法,邱太三是在總統府在國安會,在他的辦公室成立什麼,權貴喬案件中心嗎?」

立委徐永明也說,「一個諮委在外面,用司法改革名義大肆做司法關說,總統不需震怒嗎?我真覺得總統需要出來說明,給國人一個道歉。」

時力立委砲火全開,邱太三或許也擔心燒到蔡總統,4月2日深夜發出聲明,強調絕無利用職權或舊有關係,試圖影響個案,台高檢判斷有誤,為了不影響國安會運作,願意辭職,接受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總統也火速准辭止血。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依照法定程序,送交檢審會或檢評會,做進一步的審議跟處理。」

只是這司法醜聞爆發後,關鍵人物彭坤業,沒被停職,而是暫調高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讓司改會質疑,調查小組也是高檢署成立,恐怕官官相護,不夠公正。

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說,「檢察的指揮有無不當,應該由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邱太三前部長有沒有涉及關說,我們請監察院主動調查。」

邱太三涉及名醫逃漏稅關說案,引發政壇風暴。

(民視新聞/陳妍伶、劉品薇、沈建宏、胡希哲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04 04:30:263421950
2019-04-08 00:48:3854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