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關說」請辭 名醫張煥禎:從未找人陳情

標題: 邱太三「涉關說」請辭 名醫張煥禎:從未找人陳情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3 22:43:28

中國 總統 企業 法務部 意外 醫院 總統府 立委 桃園 法院 兩岸 上海 檢察官 台大 請辭 醫療 黃國昌 地檢署 監察院 關說 時代力量 ECFA 沉默 司法 逃漏稅 國安會 醫師 協議 國安 高檢署 企業家 桃園地檢署 權貴 民視 沈建宏 徐永明 辭職 同學 執行長 執行 假帳 司法改革 體育 核准 法律 名醫 認罪 力量 協商 人頭 小組 邱太三 閱讀 聲明 法務部長 院長 逃稅 深夜 個案 官司 副主席 法庭 開庭 程序 真相 出庭 奧會 3P 醜聞 蔡總統 陳情 關說案 主任 司改 案件 獲得 訴訟 風暴 中華奧會 首席 時力 檢察 腎臟 檢察長 停職 調查小組 彭坤業

描述:

國安會首席諮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捲入關說疑雲,涉嫌"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替逃稅5億的名醫張煥禎"陳情",邱太三為了捍衛清白,已經請辭獲准,但時代力量和司改會都要求,不能到此為止,監察院、檢評會應該介入調查,把這樁"司法醜聞"查個清楚,名醫張煥禎,恰巧因逃漏稅官司出庭,他在庭上表示,從未找人陳情關說,事件演變至今,感到遺憾無奈。

立委黃國昌痛罵國安會首席諮委邱太三!因為高檢署認定邱太三「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也是他台大法律系同學彭坤業,替逃稅5億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陳情」,指示承辦檢察官,跟張煥禎認罪協商。

黃國昌說,「邱太三是在總統府、在國安會、在他的辦公室成立權貴喬案件中心嗎?」,另外立委徐永明說,「一個諮委在外面,用司法改革名義 大肆做司法關說,總統不需震怒嗎?」

時力立委砲火全開,邱太三或許也擔心燒到蔡總統,深夜發出聲明,是因為檢察官無故反悔,不願履行認罪協商協議,避免司法形象受害,才依法陳情,強調絕無利用職權或舊有關係,試圖影響個案,台高檢判斷有誤,為了不影響國安會運作,願意辭職,接受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總統也火速准辭止血。

倒是涉嫌關說的彭坤業,沒被停職,而是暫調高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讓司改會質疑,調查小組也是高檢署成立,恐怕官官相護,不夠公正就這麼巧,關說案才爆發,始作俑者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因為涉嫌逃漏稅一案,不到24小時就開庭。

面對記者詢問,張煥禎低調不多談,只是法庭上他先強調相關報導和事實不符,還說自己和辯護人,從未跟檢察長或相關人陳情關說,事件演變至今,很遺憾無奈,最後表示,協商一直是在法律規定的程序在走,尊重檢院決定,希望之後審理,不會影響訴訟權利。

開完庭的張煥禎,一樣保持沉默,快步離開法院,據了解,他除了是家醫科、腎臟科醫師,過去還曾獲得台灣醫療典範獎,同時也是聯新醫療國際集團總執行長,熱衷體育,曾任中華奧會副主席,本身也是企業家的他,2012年遠赴中國上海成立禾新醫院,成為兩岸簽署ECFA之後,第一家獲得中國核准設立的台資獨資醫院,張煥禎涉及人頭作假帳,吃上逃漏稅官司,卻因為邱太三疑似介入關說,意外引發政壇風暴。

(民視新聞/陳妍伶、劉品薇、沈建宏、胡希哲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03 23:52:210000
2019-04-04 14:25:32235790
2019-04-09 08:58:3625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