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稻草釀PM2.5新高 泰國為各官員備口罩

標題: 焚稻草釀PM2.5新高 泰國為各官員備口罩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3 21:38:11

銀行 衛生 泰國 財政部 官員 遊客 曼谷 農民 學校 新高 空氣品質 總理 中央銀行 霧霾 品質 乾旱 創新 空氣 PM2.5 無人機 民視 地區 清邁 口罩 居民 自由 樹林 財政 停課 組織 東協 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 空污 濃度 改善 北部 指標 閱讀 總裁 財政部長 春天 非法 北上 視察 人機 等級 超標 室內 稻草 499

描述:

泰國北部地區每到春天,農民為了耕種會焚燒樹林、田地,造成空氣品質很糟糕,而今年因為又遇上乾旱,讓PM2.5的濃度嚴重超標。由於東協財長會議將在清萊舉行,泰國政府還特地準備了口罩,給前來參加會議的各國官員。

放眼望去一片灰茫茫的,農民非法火耕,加上今年乾旱,讓泰國北部PM2.5濃度創新高,一度來到每立方公尺700微克。

世界衛生組織的PM2.5安全標準是日平均25以下、全年平均10以下,由此可見當地的空污嚴重程度有多驚人。泰國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室內,如果必須出門則要戴口罩。

空氣品質指標高達240至250「非常不健康」的等級,遊客可以自由選擇不來泰國,但東協財政部長暨中央銀行總裁會議,已經訂定這星期在泰國最北方的清萊舉行,預計有300多名官員出席,部份人也已經抵達,因此泰國當局特地準備了口罩。

而2日泰國總理帕拉育北上視察後,已經下令7天內改善空污,從清邁、清萊等北方9個省,1900個點開始著手,也發放了近200萬個口罩給當地居民,希望能減輕霧霾對健康造成的危害。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20 02:36:548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