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土壤也能種植物?「無土栽培盆栽」自己動手做

標題: 不需土壤也能種植物?「無土栽培盆栽」自己動手做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4 18:27:44

環保 地球 研發 萬噸 環境 垃圾 草莓 顏色 廢棄物 蛋糕 PM2.5 民視 物理 農業 流行 DIY 改善 頭髮 模型 閱讀 土壤 超人 人氣 植物 小狗 北醫 保麗龍 增加 盆栽 塑膠 循環經濟 石像 回歸 天然 纖維 移植

描述:

你有自己動手做過盆栽嗎?為了減少塑膠廢棄物產生,有業者利用改善土壤貧瘠的玉米纖維和醋酸、水融合,產生的物理固化特性,研發出無土栽培盆栽。不僅能自己塑形上色,增加盆栽的繽紛感,當植物不再養植時,只要簡單放進水裡,就能溶解回歸。

不論是杯子蛋糕、小狗、小雞模型,還是超人氣摩艾石像,頭上通通都多了一顆多肉植物,不說你不會知道,這些全部都是環保盆栽,現在流行自己動手做。

把水和顏料,加入玉米纖維後均勻攪拌,再倒入模型,最後放進喜歡的植物,等待20分鐘,模型固化脫模後就大功告成。嫌顏色不夠美,還能自己上色,讓盆栽更繽紛。

為了減少農業塑膠廢棄物的產生,35歲的王欽泉和朋友花了三年時間研發,利用天然的玉米纖維和醋酸、水融合,會產生的物理固化特性,做出無土栽培盆栽。而當植物需要移植時,只要整株放進土裡,澆水後就能完全分解在土壤中,預估一年能減少3萬噸的塑膠垃圾產生。

透過手作DIY,讓民眾從生活小物了解循環經濟,落實環境保護,一起愛護地球。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澤民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4 08:17:081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