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關說疑雲!時代力量要求監察院彈劾

標題: 邱太三涉關說疑雲!時代力量要求監察院彈劾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2 18:05:00

總統 秘書 法務部 總統府 立委 桃園 黨主席 檢察官 請辭 黃國昌 秘書長 地檢署 監察院 關說 時代力量 司法 逃漏稅 國安會 審查 陳明堂 情人 國安 邱顯智 三重 高檢署 懲處 桃園地檢署 違法 民視 徐永明 彈劾 藏鏡人 名醫 正傑 力量 協商 能力 黨團 邱太三 閱讀 程序 重創 開會 機關 3P 職務 陳情 關說案 動作 主任 司改 案件 公訴 副秘書長 時力 檢察 檢察長 指控 彭坤業

描述: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捲入名醫逃漏稅的關說疑雲,現在時代力量就要求監察院彈劾邱太三!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都指控邱太三重創司改形象,要求監察院揪出幕後「陳情人」,而法務部也召開檢審會,決定交由監察院和地檢署來處理。

時代力量黨團,針對邱太三關說案,來到監察院具狀陳情,要求彈劾邱太三。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希望要求監察院能夠徹底的去查辦,然後去彈劾這個邱太三,來徹底的去調查這個事情,來給台灣的司法有個最起碼的公平正義。」

名醫5億元逃漏稅案,扯出邱太三幫忙「轉知」陳情,時代力量認為幕後還有真正的陳情人,而這個人究竟是誰,立委要求監察院徹底調查。

黃國昌質疑,「幕後的藏鏡人到目前還沒有現身,我請教高檢署,所有參與這個違法關說案,調查的檢察官們,你們真的不知道嗎?」

徐永明也呼籲,「到底誰有這個能力,把這個名子把這個人講出來、揪出來。」

針對逃漏稅案,邱太三認為,自己接獲陳情,得知公訴檢察官同意協商,後來反悔,擔心影響司法公信力,才會「好意提醒」彭坤業,高檢署調查報告,認定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難認周延妥適」,而公訴主任檢察官蔡正傑則是「亦非妥適」。

蔡正傑說,「就我們內部,不認為檢察長有逾越他的職權,他只是繼續要求繼續協商,繼續程序進行,但他沒有要求說要把協商完成,一定要答應對方的條件。」

法務部加開檢審會,特地找來彭坤業和蔡正傑說明,經過5個小時的開會討論,檢審會將2人分別交由監察院跟桃檢來處理。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因為監察院已經有受理案件,所以他(彭坤業)的部分的話,我們把他併案送給監察院去做審查,那關於蔡正傑主任檢察官的話,那這個部分因為,我們是要給他的機關去做職務評定。」

檢審會大動作找來2人解釋,最後卻討論不出結果,把懲處問題丟給監察院跟地檢署,到底有無行政違失,看來暫時無解。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3 06:06:10129980
2019-05-04 06:58:3144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