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

標題: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4 12:17:10

民進黨 議長 議員 總統 台中 賴清德 台南 台南市 農委會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蔡英文 議會 法院 副市長 爆炸 記者會 九合一 民主 雞蛋 遊行 同志 賴美惠 市議會 縣長 名嘴 新人 市議員 台南市議會 主委 民調 醫師 初選 蔡其昌 葉宜津 民進黨立委初選 立委初選 民視 立院 合一 民進黨團 立法院副院長 選區 參選 3C 會議 競選 宣傳 看板 勝利 文宣 陳明文 回升 綠營 盧秀燕 基層 信心 黨內 黨團 閱讀 院長 副主委 民進黨立委 程序 支持者 情形 蔡明憲 3P 蔡總統 陳唐山 顏純左 P10 李退之 南市 退出 成分 落選 九合一選舉 黃越綏 民進

描述:

民進黨立委初選開跑,在台南市第一選區出現參選爆炸的情形,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以及前市議員賴惠員,都想來挑戰六連霸的立院老將葉宜津,4個人都不是政壇新人,也都有一定的支持者,也不免讓基層憂心,會造成分裂.

英德合作台灣勝利,台南阿姐葉宜津矗立起大大看板表態,不只如此,還找到支持蔡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支持賴清德的前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同台力挺,形成另類的蔡賴合作。

儘管已經是六連霸的立院老將,面對這次初選,葉宜津卻絲毫不敢鬆懈,因為黨內同志來勢洶洶。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找來老縣長陳唐山和名嘴黃越綏錄製影片力挺,還挖葉宜津的牆角,葉宜津昔日競選總幹事蔡爾翰醫師現身參選記者會,備受矚目。

不只顏純左要挑戰台南阿姐,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也當仁不讓。

李退之把雞蛋做成文宣品,強化自身資歷,而去年九合一選舉中,高票落選的前市議員賴惠員也加入這場戰局。

台南市第一選區位在台南市的北端,民進黨這次初選除了六屆立委的老將葉宜津外,顏純左、李退之、賴惠員四個人都堅持走完初選程序,參選大爆炸,是全台最激烈的選區之一,由於四個人都不是政壇新人,有一定的支持者,也讓基層憂心初選過程會造成分裂。


台南市第一選區向來被視為綠營大票倉,選將搶破頭,能不能出征2020,得先贏得這一場硬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05 08:13: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