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度公開攔截中機畫面 吳釗燮: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標題: 國軍首度公開攔截中機畫面 吳釗燮: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8 11:47:14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飛機 立委 中共 國軍 國防部 霸凌 外交部 基地 海峽中線 攔截 國台辦 F-16 戰機 推特 國安會 洩密 資訊 國安 吳釗燮 破壞 國民黨立委 軍機 攻擊 民視 船艦 演習 騷擾 打臉 外交 軍艦 製造 蔡適應 穩定 路克基地 能力 閱讀 機密 國防 善意 轟炸機 民進黨立委 外交部長 海峽 一國兩制 答案 距離 英語 立場 南部 數量 合照 區域 呂玉玲 挑釁 動作 拍攝 高度 部會 情蒐 尷尬 轟六 外國 轟炸 F16 國動 民進 駐美 派遣 中線

描述:

面對中國軍機再度大動作擾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卻發推特,明確指出「共有24艘軍機與5艘軍艦」,相較國防部慣例不揭露數量,似乎讓國防部立場尷尬,不過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跳出來緩頰,說主要目的是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霸凌作為。

超近距離拍攝中國轟六戰機影片,國軍首度公開空中攔截畫面,還有過去被視為高度敏感、F-16駐美路克基地的訓練狀況全都露。

跟中國拚場意味濃厚,外交部長吳釗燮甚至大喇喇在推特貼文,秀出自己在路克基地和F16的合照,透露當時中國派遣24架飛機和5艘船艦在台灣附近演習,H-6轟炸機還模擬攻擊台灣南部和東南部,強調「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這一發可讓國防部尷尬極了,因為依照國防部慣例,從不揭露軍機數量,避免讓敵方掌握我情蒐能力。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緩頰,「提醒我們國際社會正視、重視中國一再的霸凌行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國了解與支持,這是外交部推文的目的,我想數字不是機密,沒有涉及到洩密的來源的話,都不算有涉及機敏訊息。」

國防部副部長解釋各司其職,卻還是讓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大動肝火,痛批外交部不但吃國防部豆腐,可能還涉及洩密。

呂玉玲指出,「國安會上的話就是機密呂玉玲機密就是不對外呂玉玲為什麼可以在推特上把這資訊公布出來呂玉玲部長的時候就有要求呂玉玲要公布機種呂玉玲但不要公布數量呂玉玲這就是要隱蔽情蒐的實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認為,「這是國防部跟外交部的默契啊,不然各位想一下,外交部怎麼知道中國有幾台軍機飛過來,國防部藉由外交部對外國朋友,因為他是英語發問,推特上表達這件事,所以這是兩部會合作。」

綠委蔡適應打臉洩密說,強調是政府部門彼此默契,凸顯中國動作頻頻,破壞區域穩定,誰才是麻煩製造者?答案已經很明顯。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9 03:38:418334180
2019-05-18 13:37:20853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