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偏鄉衛生所鬧醫荒!盼衛福部幫找對策

標題: 台東偏鄉衛生所鬧醫荒!盼衛福部幫找對策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8 23:08:09

交通 衛生 醫院 死亡 台東 教育 方案 地震 衛生局 醫療 鄉民 縣長 衛福部 孩子 氣象 擱淺 救難 醫師 資源 民視 團隊 綠島 蘭嶼 辭職 同學 偏鄉 醫療資源 電話 局長 名醫 氣候 月台 閱讀 假日 台東縣 海邊 缺額 原則 民間 縣市 衛生所 採訪 衛服部 接手 下班 紅色 斷電 小虎鯨 虎鯨 東縣 台東縣長 培訓

描述:

台東縣包含蘭嶼、綠島的16個衛生所,5月還有5名醫師缺額,且醫師流動率大。其中在本島部分,卑南缺醫師的狀況已經很久,待在長濱衛生所6年的田望賜醫師,也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不得不在5月辭職,要如何培訓在地學子、留住醫師,成了台東的一大難題。

即將離開待了6年的台東縣長濱衛生所,田望賜醫師語氣萬般不捨,唯一的醫師要離開,看診時刻表整排紅色寫上大大的「休診」,鄉民都好不捨。

採訪過程中,田望賜醫師說了不只一次「不想離開」,實在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不得不辭職。田醫師曾在蘭嶼待了2年多,連孩子都是在當地出生,當時為了家人的安頓問題離開蘭嶼。

如今要離開長濱,田醫師還打了無數電話給同學,希望找到接手的醫師,但都因為交通等問題只能推辭,不過在台東縣的16個衛生所,缺醫師的狀況卻是屢見不鮮。

台東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衛福部也有請縣內幾家大醫院對山地鄉來協助,但是他們原則上是在我們下班時間,或是假日時間來給予我們協助的,這裡的醫療資源還是不足啦。」

5月台東縣還有5名醫師缺額,如何解決醫師荒,局長黃明恩持續和衛服部反映,也在努力找尋解決方案,目前只能暫時與縣市大醫院合作,或調派醫師解決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19 05:27:572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