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放椅子讓狗遮陽 25年後椅子被樹吃了

標題: 當年放椅子讓狗遮陽 25年後椅子被樹吃了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0 17:37:29

太陽 台東 部落 陽光 園區 地主 民視 先生 狗狗 樹木 3C 生鏽 閱讀 現象 老化 小狗 椅子 有機 人工 貓頭鷹 種樹

描述:

一棵25年的大樹,把鐵椅吞噬,這景象發生在台東鸞山部落的一處梅樹園區裡;25年前,地主胡先生都會把小狗綁在樹旁,怕牠被曬昏了,因此拿了張鐵椅替小狗遮陽,時間久了也忘了把鐵椅拿走,沒想到日復一日,鐵椅就被鳳凰樹給包覆,就好像被吃掉一樣。

生鏽老化的鐵椅,好像卡在樹幹上。無論是椅腳還是椅背,被四面八方而來的樹幹吞噬,就像椅子被樹幹吃掉了一樣,罕見的畫面讓民眾直呼太神奇。

這奇特景象,在台東鸞山部落的梅樹園區裡,地主胡先生說,25年前他栽種這棵鳳凰樹,偶爾會把小狗綁在樹上,捨不得狗狗被太陽曝曬,特別放了張椅子,讓小狗躲在下面乘涼。不料,鳳凰樹越長越大,居然也把鐵椅越吃越深。

地主胡新榮表示,「當時這個樹還很小,養一隻小狗綁在,栓在這裡,擋這個陽光,整理的時候就拔不下了,它吃椅子長歪的。」

不過有林木專家說,物體長期固定在樹邊,就會慢慢被樹幹包覆。這種樹木包覆物體是正常現象,不是樹木真的成精。地主胡先生則打趣地說,會繼續讓樹吃下去。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0 20:56:312060
2019-05-20 04:22:1510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