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擊郭台銘 「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

標題: 蔡英文回擊郭台銘 「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1 10:26:15

中國 總統 教育 鴻海 蔡英文 董事長 設計 失蹤 民主 人物 郭台銘 郭董 智慧 責任 投票 平台 台灣人 攻擊 小英 民視 統一 自由 執政 參選 選民 過半 現狀 閱讀 劉曉波 監控 彈藥 一國兩制 被失蹤 方式 批評 新疆 蔡總統 彈藥庫 錯誤 監禁 再教育營

描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0)日在臉書平台舉行投票,認為蔡英文總統誤解他「民主不能當飯吃」說法,透過投票方式詢問網友,覺得總統是「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對此,今(21)日上午蔡英文透過臉書回擊郭台銘的「臉書投票」,強調參選民主國家的總統,必須具備民主素養,面對質疑得回答問題,而不是設計一個網路投票去罵別人傻或壞。

郭台銘在臉書舉辦投票

蔡英文先提及民主價值在台灣的重要性,她說:「民主,是台灣人民努力超過半個世紀爭取而來的價值。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接著蔡英文也敘述民主跟經濟之間的關係,她強調沒有因為民主,而忽略經濟。讓人民在自由、民主之下,過更好的生活,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有的責任。

而針對郭台銘透過臉書投票兩個選項「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暗諷蔡英文,她也回擊認為郭董事長的作為,反映他輕蔑的「民主」所賦予的權利。在民主的台灣,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揶揄、攻擊執政者,但在中國或者所謂「一國兩制」之下,絕對不可以。

蔡英文今早透過臉書回應郭台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尤其面對「民主不能當飯吃」這說法,蔡英文表示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然而蔡英文反問郭台銘,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文末,蔡英文再度強調2020年是非常關鍵的時刻,要維持自由民主的現狀,還是被迫進入「一國兩制」的統一進程,蔡英文呼籲台灣人民做出智慧的選擇。

今早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強勢回應郭台銘,此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小英的回應真的一針見血」、「撿到榴彈砲了嗎,直接砲新疆問題了」、「撿到榴彈砲了嗎,直接砲新疆問題了」、「唯一支持蔡總統!」、「挺小英,守民主真諦」、「這不只撿到槍,還打到對方彈藥庫了吧」、「郭董又要生氣囉」、「很令人感動的說法,值得深思」

網友熱烈討論蔡英文臉書發文,圖取自PPT八卦版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