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郭台銘臉書大戰

標題: 「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郭台銘臉書大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1 12:07:13

民進黨 中國 總統 陳水扁 運動 太陽 教育 鴻海 蔡英文 太陽花學運 董事長 設計 失蹤 民主 郭台銘 太陽花 網軍 投票 民調 學運 初選 台灣人 選總統 攻擊 民視 自由 辯論 閣揆 閱讀 劉曉波 總統蔡英文 被失蹤 批評 新疆 資格 領導 蔡總統 大戰 錯誤 成果 監禁 票選 再教育營 民進

描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時,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現在因為他要選總統,這句話被重新檢視。蔡總統批評「沒民主只能要飯吃」,卻讓郭台銘氣得在臉書辦投票,要網友選蔡總統斷章取義是好傻好天真,還是好壞好故意?蔡總統也回擊要他正面回答質疑,中國被監禁、被再教育的人也有飯吃,但台灣人吃得下嗎?

鴻海董事在臉書辦投票,針對民主不能當飯吃和蔡總統互槓,要網友投票蔡總統挑出這句話,是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

投票不到一天,湧入近5萬網友票選,批評蔡總統好壞好故意的多達8成以上。原來這個怎麼選都對郭台銘有利的投票,起因是2014年,郭台銘針對太陽花學運,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後頭還講了「不能無限上綱把各種運動當作民主,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這樣的話被蔡總統質疑。

總統蔡英文:「民主不能當飯吃,可是沒有民主,整個社會跟國家的發展,恐怕就會倒退了吧,我記得好像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蔡總統也在臉書做圖卡,說「要選總統得回答問題,不是設計網路投票,去罵別人傻或壞。」,並舉例「中國式民主,新疆再教育營、被監禁的劉曉波、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1小時後,郭台銘發動第二波網路攻勢,說「相信蔡總統是故意的」、「身為總統的你沒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因為你領導下,每天至少160萬人吃不飽」,更酸「民進黨連閣揆要初選,都被總統網軍攻擊,這叫什麼民主自由?」。

「民主不能當飯吃」隨著郭台銘要選總統重被檢視,跟蔡總統你做圖卡、我辦投票,展開網路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1 15:39:1732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