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民進黨民主是民粹 蘇貞昌嗆「戴國旗帽見習近平」

標題: 郭台銘:民進黨民主是民粹 蘇貞昌嗆「戴國旗帽見習近平」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1 13:07:19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新北市 總統 台北市 韓國 交通部 交通 男子 台鐵 捷運 蔡英文 行政院 習近平 國軍 預算 政策 國旗 中華民國 新北市政府 行政院會 民主 馬雲 郭台銘 縣長 火車 郭董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侯友宜 紅包 成績 初選 市政府 新北市長 加碼 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初選 民視 嗆聲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自由 老虎 建設 參選 當兵 局長 民粹 台視 兵役 法律 軍人 通車 選情 國內 西裝 政黨 對撞 綠營 制度 黨內 支援 閱讀 學者 院長 市政 門檻 民國 院會 總統蔡英文 出境 軌道 視察 女生 都市計畫 環狀線 捷運環狀線 蔡總統 韓國瑜 語言 驅逐 經驗 大紅包 子女 錯誤 裂痕 軌道建設 尷尬 武統 女婿 發言 北市長 年底 民進 大老 豐富 軍法 太監

描述:

繼上次在行政院會稱讚新北市長侯友宜之後,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侯友宜同台視察捷運環狀線,侯友宜當面爭取都市建設預算,蘇貞昌說要等看到都市計畫書再說,場面有點尷尬.看到最近韓國瑜與郭台銘紛紛槓上蔡總統,蘇貞昌友情支援,要韓國瑜注意禮貌,並建議郭台銘,帶國旗帽去見習近平。

沒等蘇貞昌上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先上前迎接,和蘇貞昌一同視察捷運環狀線,眼看年底就要通車,主動爭取中央建設給大紅包。

侯友宜表示:「這裡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軌道建設,也要麻煩院長給我們幫忙,也要交通部給我們多支持。」蘇貞昌則回應:「自己的工作,新北市政府也要快一點,剛才你看那個報告,台北市的都市計劃已經過了,新北市還沒過,所以我過去當縣長就講,甲案也好、乙案也好,拖延案最不好。」

蘇貞昌還反要求先看到都市計畫,侯友宜一臉尷尬,只能連連說是,看得出薑是老的辣;面對韓國瑜向總統蔡英文開炮,說國軍沒軍法,像「太監穿西裝」,蘇貞昌不以為然。

蘇貞昌說:「用太監來比喻軍人,是非常不對的,我們希望在發言時,要注意禮貌,女生不用服兵役,是法律規定,不該這樣子對總統用這種語言,兼侮辱國軍,反而是過去,國民黨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連女婿都不當兵,總結起來,保衛台灣還是要靠我們自己。」

蘇揆幫政府政策背書,但槓上中央的,還有喊話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被蔡總統酸「沒民主只能去要飯」,又在臉書上加碼回嗆民進黨的民主是民粹,是錯誤的。

蘇貞昌表示:「郭董如果能戴著他的國旗帽,見習近平,並且喊出『保衛中華民國』才真正是大老虎,真正是男子漢,在國內自由民主社會,跟自己總統嗆聲,沒有必要。」

連連幫蔡總統護航,對綠營自家選情,同樣難掩憂心。

蘇貞昌說:「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但是這樣參選的人,一句來、一句去,最讓人擔心。」

黨內初選打的火熱,誠如蘇貞昌經驗豐富,也擔心英德火車對撞,黨內裂痕加大。

(民視新聞/徐葳倫、王龍韜 SNG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1 16:15:3714754660
2019-05-20 09:39:1460276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