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出爐 賴49.9%領先蔡27.7%

標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出爐 賴49.9%領先蔡27.7%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1 12:47:17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高雄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韓國 蔡英文 習近平 兩岸 董事長 副市長 高雄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 民主 查理 基金 高雄市長 基金會 民調 初選 民視 壓力 大選 總統初選 競爭 主權 延期 勝利 下滑 回升 綠營 連任 來台 黨內 閱讀 中執會 限制 施政 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 游盈隆 增加 人選 蔡總統 韓國瑜 下台 台灣總統 大戰 失敗 政績 取消 考選部 民進黨中執會 全民調 北市長 脫黨 PK 改變 民意 聲望 民進 2020大選 民進黨總統初選

描述:

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延期總統初選後,這陣子蔡總統,又接連對中國秀武力,和主權強硬表態,有讓挺英民調因此回升嗎?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和上個月相比,賴清德雖然下滑5個百分點,但是仍然領先蔡英文的27.7%。如果藍綠白對決,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出征,仍然有較高勝算。

民進黨總統初選延期後,蔡賴雙方,聲望如何消長?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

34.6%的人同蔡總統施政,雖然相較於3月,已經微幅上升,但還是落後反方;而英德互比,狀況也是類似,有49.9%的人支持賴清德,依然大幅領先蔡英文的27.7%。不過和上個月比較,蔡英文上升了1.7個百分點,賴清德反而出現下滑。

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指出:「他應該領先的差距他跟蔡的差距,我相信應該只會縮短,不會增加的,剛下台兩個月,你們不是很多政績是一樣的嗎,過去15個月不是搭在一起的嗎,現任者假如沒有很大的出問題的話,黨內很少不尊重現任。」

前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表示:「要把差距200%的差距重新拿回來,不太容易,如果為了做到民意調查,蔡英文贏過賴清德的話,大失敗就是民進黨,更難聽就是,這跟習近平取消連任的限制有什麼差別。」

民調也進一步分析,當蔡韓PK,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7.9%,取得領先;但綠營如果是由賴清德出線,將反超韓國瑜4.5%。競爭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蔡韓柯對決,由韓國瑜的35.8%,領先其他兩人。如果換成賴清德對抗藍白夾擊,將以33.2%勝出。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以全民調決勝負的話,看起來賴清德目前是取得壓倒性勝利,火力凶猛主要是感受到壓力越來越大,當壓力越來越大的時候,砲火一定會變得更加的兇猛。」

游盈隆認為,蔡總統變得敢言,對扭轉局勢影響有限,因為本次民調還調查理想台灣總統的特質,包括誰能處理兩岸、誰能帶來台灣需要的改變,七項問題,賴清德拿下7:0絕對優勢。但是情勢多變,在民進黨還未正式推出人選,以及國民黨郭韓大戰未明朗前,2020大選局面,仍充滿變數。

(民視新聞/葉郁甫、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1 15:59:3591782110
2019-05-20 09:33:4326372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