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子公司拿中國補助43億 立委質疑恐影響大選

標題: 鴻海子公司拿中國補助43億 立委質疑恐影響大選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4 18:48:06

香港 中國 總統 手機 馬英九 美國 企業 新台幣 選舉 立委 北京 鴻海 董事長 人民幣 主管 上海 政策 台幣 股東 股價 華府 旺旺中時 國台辦 旺中 郭台銘 發言人 鴻海股價 馬曉光 戰場 財報 總統大選 金額 初選 媽祖 資產 工業 上市 富士康 選總統 食品 工安 民視 大選 徐永明 補助 藍營 典禮 AIT 參選 布局 和平 總部 政局 結構 閱讀 聲明 國防 富智康 控股 控股公司 掛牌 對話 2億 資格 人選 最佳 司徒文 同仁 親中 人馬 成果 發言 時力 工業富聯 動土 子公司 中國國台辦 上市公司 處長 補貼

描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選總統,他在中國的資產引發關注,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及富智康,2018年接受中國政府補助金多達43億,而中國旺旺11年來,也領取152億中國補助,立委質疑中國挹注台灣企業,會不會影響媒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又領中國補助,難道沒問題?

2012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上海,舉行富士康總部動土典禮,郭台銘就此展開深耕中國布局,母公司也開枝散葉,富士康旗下的工業富聯,2018年在上海a股掛牌,代工安卓手機的富智康,也在香港上市,鴻海帝國能擴展迅速,來自中國挹注可不少,根據工業富聯與富智康兩家公司財報,光是2018年,來自中國政府的補助,都將近5億人民幣,加起來折合台幣43.33億元。

中國可不只獨厚郭台銘,在中國生產食品的集團中國旺旺控股公司,從2007年開始接受中國政府補助,11年來累積金額多達152億新台幣,中國旺旺還入主台灣中時媒體集團。

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我們的政策是普惠的,依法依規,對所有台灣企業都一視同仁。」

補助台資企業,中國國台辦說得理直氣壯,中國旺旺控股公司也發出聲明切割,強調中國旺旺控股是香港上市公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股東結構不同,中國政府補助金只要符合條件,都有資格爭取,沒有獨厚,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選總統,中國旺旺控股公司入主台灣中時媒體集團,還是引來立委質疑。

時力立委徐永明表示,「我當然知道,他錢進來不會上面寫 「中國政府的政府補貼」,你不會擔心如果媒體可以這樣影響,43億選總統綽綽有餘,利用政府補貼名義,不只會影響媒體,搞不好都會影響到你的選舉。」

立委要主管單位查一查,中國是不是透過拿錢給企業,手伸進台灣?前AIT處長司徒文投書華府評論,倒是寫得很明白,他披露第一次跟郭台銘見面,就清楚了解到他不僅是個自大狂,也對美國心無善念。

如同馬英九,他認為台灣最好的國防政策,就是以親中換取和平。他一直認為郭台銘是北京政府用來影響台灣政局的人選,他與北京政府之間對話,才是他決定參選的關鍵,並非媽祖托夢。

北京透過金錢,擴大在台影響力,總統大選成為驗收成果的最佳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