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七三制改全民調 朱立倫:我最有資格抱怨

標題: 總統初選七三制改全民調 朱立倫:我最有資格抱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1:57:12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新北市 總統 高雄 朱立倫 韓國 立委 鴻海 蔡英文 議會 行政院 王金平 董事長 高雄市 中常會 演出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愛情 行政院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 郭台銘 市議會 國民黨中常會 蘇貞昌 市議員 會期 高雄市長 吳敦義 投票 民調 陳其邁 初選 新北市長 中和 立委初選 選總統 民視 黨內初選 家庭 總統初選 觀眾 納入 謠言 經營 提名 參選 候選人 後援會 機制 制度 基層 組發會 黨內 閱讀 聲明 黨員 高雄市議會 院會 沒收 惡意 資格 原則 心情 韓國瑜 動作 遍地開花 倫理 反對 全民調 改制 北市長 驚悚 武俠 民進 吳韓會

描述: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敲定總統黨內初選原則,朝向全民調,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內都納入比一比,立委王金平質疑制度從民調黨員投票七三制改全民調不公平,一開始主張全民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他最有資格抱怨,希望最後演出家庭倫理大喜劇,如果以驚悚片結尾,觀眾會跑光。

要拚立委初選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邱烽堯開第一槍,在中和成立韓國瑜參選總統後援會,說要號召全台響應,遍地開花。

眼看基層拱韓動作不斷,國民黨中常會火速敲定總統初選原則,將由組發會擬定特別提名辦法,朝向全民調,將沒清楚表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都納入。

王金平:「是從三七制改為全民調,這對已經像在經營,這個努力過三成的黨員投票的部分的候選人,比較不公平。」

王金平第一時間質疑改制度不公平,畢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沒放棄選總統前,黨內總統初選制度,已經敲定民調黨員投票都要的七三制,當時主張全民調的朱立倫反對,沒想到現在黨為了韓國瑜又要改回全民調,朱立倫的心情說有多複雜就有複雜。

朱立倫表示,「如果要抱怨,最有資格抱怨的可能是朱立倫嘛,所以我就說可能在整個過程中,大家都在看,不管你今天從文藝愛情片演到武俠片演到科幻片,沒有關係,但是不要忘了觀眾都在看,所以我們趕快把它演成一個家庭倫理大喜劇,不能演成驚悚片,那就糟糕了,觀眾跑光那我們不行。」

朱立倫暗酸黨內規則變變變,尤其民調時間還可能安排在高雄市議會會期結束後的六月五號,幫韓國瑜大開方便之門,看在其他選將眼中,怎麼會公平

(民視新聞/張玄會、鐘能銘、蔡承翰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5 13:44:45222610
2019-04-25 17:28:415741870
2019-04-25 18:57:065771940
2019-05-31 23:26:091093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