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艦罕見行經台海 網酸:中國不敢主張內海

標題: 法國軍艦罕見行經台海 網酸:中國不敢主張內海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2:27:15

香港 中國 總統 美國 北京 蔡英文 習近平 國軍 法國 官員 國旗 歐洲 國防部 菲律賓 美軍 漁船 助理 海軍 亞洲 南海 教授 民視 船艦 自由 競爭 貿易 主權 獨立 獨家 軍艦 領導人 週年 共識 閱讀 軍事 出訪 國防 學者 總統蔡英文 水域 海峽 五星旗 領導 GPS 青島 師大 互動 聯軍 訪問 華人 台灣海峽 台海 拍攝 國五 反對 路透 路透社 主權獨立 范世平 崩潰 海航 國聯 二月 不顧北京反對

描述: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透露,法國軍艦葡月號在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學者分析,歐洲國家在台海航行相當罕見,法國這回就是想彰顯「台海為國際水域」!但此舉觸怒北京當局,前天青島舉行的海軍建軍70年閱艦式,法國沒受邀。

去年二月底,法國海軍護衛艦「葡月號」在香港停泊5天,軍艦上,能看到中國五星旗跟法國國旗並排飄揚,軍艦內開放民眾參觀,也提供媒體拍攝,展現中法關係友好。但現在卻有不具名美國官員,接受路透社獨家訪問透露,法國「葡月號」曾在這個月六號通過台灣海峽,時間點就恰巧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訪法國隔週。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法國航行台海,我想他所表達的也是說,站在美國的這一方面,台海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海,而是可以自由航行的地方。」

學者分析,法國軍艦通過台海相當罕見,目的就是維護台海航行自由!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鄧志強則認為,「此事件是重要發展!反映法國不只從貿易看中國,也開始以軍事看中國」,鄧志強呼籲,「其他國家必須在亞洲發揮影響力,讓中國知道跟他們競爭的不只美國,中國所作所為正挑戰自由的國際秩序」。

事件傳出,網路輿論大讚不顧北京反對,有人酸中國為何不敢主張內海、封鎖通行?甚至有網友形容這是八國聯軍二、中國崩潰。確實,不具名美國官員也在路透社報導中透露,正因為法國軍艦行經台海,中國惱怒,沒邀請法國參加週二在青島舉行的海軍建軍70週年閱艦式。

總統蔡英文則說,「台灣海峽確實是國際水域,各式各樣的軍用民用的船艦,經過台灣海峽的時候,我們都有完全而且完整,精確掌握整個情勢。」

法國軍艦通過台海,美國幫腔,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不屬於中國,國際間正逐漸凝聚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5 18:15:4542585030
2019-05-31 23:53:507382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