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為反中國併吞選舉!賴清德: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標題: 2020為反中國併吞選舉!賴清德: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5:12:29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中國 總統 美國 賴清德 運動 企業 選舉 投資 議會 行政院 戲劇 兩岸 民主 佔中 澳門 以色列 國會 行政院長 亞太 九二共識 台商 總統大選 戰略 環境 協議 交流 初選 副手 國安 台獨 加碼 演講 一中各表 西藏 民視 大選 黨內初選 逮捕 角色 自由 黃金 授權 一中 提名 主權 獨立 訪日 強國 和平 宣傳 政黨 力量 改善 團結 共識 黨內 閱讀 國防 院長 精神 國人 台灣關係法 判刑 台日 幸福 一國兩制 陣營 程序 和解 距離 立場 人選 原則 打壓 蔡總統 和平協議 群眾 主義 作者 平安 時期 高原 反滲透法 反滲透 反對 獨派 3A 國防授權法 美國國會 台獨工作者 務實台獨 追求 2020總統大選 反併吞 民進 否決 國家安全 否決權

描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下午出席獨派活動,再次重申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呼籲社會大眾將明年1月11日定位為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中國一國兩制的主張,也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反對和平協議、反對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

賴清德表示,所謂九二共識,並非國民黨所謂的一中各表,而是定調台灣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香港跟澳門的一國兩制。

賴清德一再呼籲,台灣民眾應將明年1月11日定調為維護台灣主權的關鍵選舉。賴清德強調,國民黨現在仍不死心的宣傳九二共識,完全不顧中國對九二共識的定位非常清楚,國民黨所提出的兩岸解決之道,非站在台灣立場,反而不斷提出「和平協議」如果和平協議有效的話,西藏就不會這麼慘。

賴清德也談到昨天佔中9子遭判刑一事,表示香港現在就是一國兩制,但五年前,香港的民眾開始追求真民主,因此有群眾運動,許多人被逮捕,在香港,人民集會結社權力被剝奪,在議會的否決權也被打破,正面臨體制外與體制內的打壓,因此他呼籲,台灣只有獨立自主,人民才可能幸福。

賴清德也再度重申,他是一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主張安內攘外,對內主張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可以安居樂業,台灣能夠幸福,對外,他則是務實的和平主義者,堅定站在民主陣營,主張妥善運用台灣關係法,與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積極參與印太戰略,圍堵共產勢力的擴張,他也舉以色列的例子,強調只有堅強的國防才能換來和平。賴清德強調,他的主張是和平對外最高原則,對中國也不例外,應該要自信展開交流、求同存異,理解、諒解、和解,追求兩岸、亞太和平安全。

賴清德

對於如何因應中國各層面已進行的對台滲透,賴清德表示,為了強化台灣安全力量,應該加強國安體系,成立國家安全單位,並立反併吞、反滲透法。

賴清德認為,台灣的經濟也扮演絕對關鍵角色,應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讓企業加碼投資,並把握3到5年的黃金時期,讓台商回到台灣。台灣也不能避免參與國際經濟體系,賴清德認為,幾年內若無法參與,會對台灣的經濟產生影響。

而提到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他強調就是要走完程序,由於民進黨一向是初選後由人選決定副手,一旦有人贏得黨內提名,黨內就會團結。他說,「蔡總統到目前為止仍不公開講,如果她輸掉的話願意支持我,有違民主的精神,不足取。」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的民主走在其他政黨前面,如果放掉民主,恐怕很難贏得國人的支持。

而被問到,他所提出的反滲透、反併吞法,是否將使兩岸情勢緊張?他說,「我們要保護自己還要擔心升高兩岸緊張?不能坐以待斃。」更引用目前當紅戲劇說,「沒有民主,台灣跟惡的距離就是零了。」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