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選總統促經濟?台經院:不是總統說了算

標題: 郭台銘選總統促經濟?台經院:不是總統說了算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7:07:42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美國 韓國 成長 油價 選舉 投資 投資人 立委 鴻海 股市 董事長 政策 交易 歐洲 美股 股價 股票 出口 廠商 郭台銘 郭董 鴻海股價 GDP 經濟成長 經濟成長率 全球股市 市場 總統大選 進口 風險 環境 協議 貨幣政策 景氣 初選 台經院 資本 貨幣 選總統 設備 民視 壓力 大選 成長率 貿易 台灣經濟 內需 候選人 內線交易 關稅 重挫 下滑 選前 波動 短期 改善 總統選舉 信心 閱讀 院長 速度 孫明德 GD 韓國瑜 回溫 內線 台灣總統 主任 美中 回歸 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2020總統大選 基本面 反彈 資本市場

描述:

台經院今天(25日)公布最新GDP成長率預測2019年維持2.12%,不過認為下半年出口樂觀,景氣將逐季回溫,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挑戰2020總統大位,是否能刺激經濟?台經院則強調,影響不大,而且經濟「並不是一個總統說了算」。

郭台銘宣佈挑戰2020總統大選後,不少投資人期待郭董能挽救台灣經濟,但台經院專家、看法很保守。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說:「我不覺得台灣總統選舉,跟資本市場會高還跌,我覺得關係不高,而且(股價)短期會有波動很正常,不過長期來說回歸基本面的部分。」

另外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他能不能扭轉乾坤,讓台灣整個的投資環境大幅改善,然後關稅也降低。我想要面對的困難也很多,應該不能把單獨的希望,寄託在個別候選人身上,因為台灣畢竟不是一個總統說得算的國家。」

台經院強調鴻海股價大幅波動,只是反映基本面,比起總統話題,美股市場影響台灣更大,因此預估台灣2019年GDP,呈現「上瘦下肥」,成長率預測維持在2.12%,加上看好下半年出口回溫,景氣將露曙光。

孫明德說:「第一季的資本設備進口,廠商的投資感覺起來意願非常高,應該是美中貿易戰應該快達成協議,再加上油價回穩 一些經濟因素,已經慢慢不像去年第四季變化這麼大,所以廠商投資信心開始回溫。」

內需逐漸回溫,GDP力拼保2,不過對比全球經濟表現,主要國家貨幣政策寬鬆,台灣更要注意三個外部風險,包括美國面臨經濟成長率保2的壓力、歐洲保1、中國能否保6,都將成為台灣經濟展望的不確定因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6 02:05:573000
2019-06-01 04:51:5433129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