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三名綠營議員僅停權未開除惹議

標題: 台南議長選舉跑票 三名綠營議員僅停權未開除惹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8:47:51

民進黨 議長 議員 總統 台南 跑票 台南市 段宜康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李全教 議會 黨籍 中評會 處分 市議會 發言人 市議員 台南市議會 退黨 抗議 投票 初選 道歉 立委初選 民視 黨中央 藍營 開除黨籍 黨紀 參選 電話 決議 綠營 黨團 閱讀 聲明 仲裁 哀悼 黨員 大門 支持者 批評 郭信良 開除 下台 同仁 南市 黨部 王八蛋 停權 發言 脫黨參選 脫黨 正副議長 民進 副議長

描述:

民進黨中評會針對去年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的陳怡珍、周麗津和吳通龍三人,予以停權一年半處分,不但引發內部批評聲浪,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還湧入大量支持者抗議電話,揚言退黨,市黨部因此宣布暫行關閉,閉門思過,向全體黨員及支持者懺悔。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大門深鎖,中午透過臉書發出聲明,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安全,暫行關閉,閉門思過向全體黨員和支持者懺悔。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蔡麗青說:「藉此來表示我們的痛心,還有失望也跟社會大眾道歉,我們會閉門思過。」

市黨部關門主因,就是民進黨中評會針對去年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的三名黨籍市議員,處分停權1年半,而不是開除黨籍,立委段宜康痛斥,這不僅是民進黨的崩壞,還顯示大家對崩壞都不在乎。

段宜康說:「就是民進黨的崩壞還是小事,民進黨的崩壞居然沒有人在意,好啊你們都去忙初選,你們都去總統立委初選最重要。」

2014年台南市也有5名議員在議長投票時跑票給李全教,當時中評會不只將5人開除黨籍,蔡英文更表示這些黨員屈從利益、背棄理想,無法原諒,並向支持者鞠躬道歉。2018年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三人,又跑票支持投票前宣布退黨的郭信良。中評會以5比4投票通過,停權1年半的處分。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總召林宜瑾說:「中評會爛到見骨,循規蹈矩依照黨紀行事的人,視為何物我們都是呆子,我們都是王八蛋,會依照規定向黨中央提出仲裁。」

市黨團用爛到見骨,痛批中評會的決議,市黨部閉門思過,重新開張的日期仍不確定。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鍾能銘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6 03:39:53613530
2019-06-01 05:56:15933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