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會都不談初選程序」 賴清德爆:只會要我退

標題: 「蔡賴會都不談初選程序」 賴清德爆:只會要我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5 17:47:45

民進黨 中國 總統 賴清德 選舉 蔡英文 行政院 民主 作文 作家 行政院長 九二共識 初選 副手 戰爭 民視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黨中央 參選 延期 參選人 英派 競選 登記 選戰 力量 當選 綠營 團結 共識 黨內 組合 小組 閱讀 史明 聲明 院長 一國兩制 陣營 程序 沒收 距離 支持者 批評 本土 人選 蔡總統 政權 社團 反對 獨派 民進黨初選 吳祥輝 反併吞 民進 蔡賴配 協調 蔡賴會 與惡

描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開砲說重話,轟蔡總統陣營不應該以團結為名,透過各種管道一直講某某配,是不足取的選舉技術,他還拋出,如果協調小組要找他見面,安排蔡賴會,那就要談初選程序。如果置初選於不顧,那民進黨與惡的距離就是零了。

獨派社團、支持者簇擁喊當選,民進黨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參加北社反併吞、護台灣活動,從初選登記以來,強調君子之爭,一直打佛系戰法的他,這回砲火全開。

賴清德說,「初選過後,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團結力量大,但是不是在初選的過程當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的策略,民進黨數度都是初選決定人選之後,由人選來決定副手,如果這個時候,在初選當中一味地強調某某配,這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

對於史明等本土派人士,共同聲明要「最強組合延續本土政權,期待蔡賴配早日成型」,賴清德不以為然,批評蔡總統和挺英派,拚了命拿團結、蔡賴配作文章。

賴清德還提到,「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黨內初選,我一定支持她,但是很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仍然不願意公開講,如果她輸掉了,她願意支持我,我們沒有了民主,我想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零了啦」。

蔡賴兩人在初選延期之後,就沒碰過面,五人小組有沒有可能再介入協調,賴清德先把話講明了,表示「我希望黨中央,如果要再次召集蔡總統,跟我兩個人見面,我們也要同時去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通通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個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作家吳祥輝也說,「反併吞對我是兩個意思,第一個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第二個意思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獨派挺賴不挺蔡,綠營的總統初選戰爭,沒有和緩跡象。

(民視新聞/顏辰州、謝政霖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6 03:28:16122853170
2019-06-01 05:23:23264476040
2020-05-03 15:27: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