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擱置Uber條款!計程車業者赴行政院陳情

標題: 交通部擱置Uber條款!計程車業者赴行政院陳情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6 18:27:58

秘書 美國 交通部 交通 計程車 Uber 行政院 駕駛 紐約 政策 產業 司機 發言人 秘書長 抗議 小黃 平台 管理 協會 車輛 抗爭 違法 民視 模式 納入 李威 小黃司機 公路 AIT 工會 國內 煞車 協商 作業 閱讀 修法 限制 理事長 草案 自救會 預告 非法 營業 告訴 凱道 程序 立場 陳情 公路法 合法 保障 轉彎 打擊 部會 車模 租賃 叫車 租賃車 寫信 王國材 引爆 戰火 發言 王國 情書 派遣

描述:

交通部修訂的UBER條款,今天預告期滿,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晚卻說,修法還得經過法制作業期,不會正式公告。這讓計程車業者質疑修法將轉彎,中午到行政院交陳情書,懷疑跟AIT向中央寄出一封幫UBER說話的信有關,導致交通部退縮。

計程車產業聯盟,30名司機,烈日下到行政院前抗議,不滿「運管規則第103條之1」預告期滿卻沒公告。長期水火不容的UBER跟小黃,戰火再次引爆。

打開uber app,目前還是能正常叫車,交通部先前為了「分業管理」,研議修訂第103條-1,4月26日預告協商期滿,照例要正式公告。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前一天晚間卻說「修法還得有作業期」,確定不公告,讓小黃司機氣炸,質疑政策將轉彎。

計程車派遣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交通部跟行政院,應該本於依法行政,落實分業,保障合法打擊非法的立場,去行政,基本上包括美國自己,包括紐約,都已經立法限制Uber了。」

傳出交通部緊急踩煞車,關鍵原因是美國在臺協會AIT在截止前一天寫信給中央明確表達不滿,認為「Uber條款」要求每次載客後要回到營業地點,及每次租賃至少要一小時起跳,這兩點相當不合理,幾乎是禁止App叫車業在台灣的服務。

計程車駕駛工會理事長吳建璋指出,「在公路法34條已經規定了,租賃車只能做租以他人自行使用,不能拿來做營業車輛,但AIT竟然要求台灣政府必須要給他違法使用,給一家美國的公司來違法使用。」

Uber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則說,「我必須強調,兩年前交通部告訴平台跟租賃業,你們可以用這樣的模式,司機也可以用這樣的模式去營業,我們是合法的。」

行政院回應,「預告期」內各界都可提供意見,也感謝AIT循法定程序提出意見,相信交通部會納入國內外各界看法審慎考量。計程車業者就怕有變數,呼籲交通部照現行草案修法,否則將再發動更大的抗爭。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俊強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01 23:08:3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