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富岡站員工休息室曝光!遭批「破舊宛如廢墟」

標題: 台鐵富岡站員工休息室曝光!遭批「破舊宛如廢墟」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6 18:37:59

秘書 義大利 台鐵 員工 飯店 義大 預算 遊客 愛心 公益 產業 秘書長 台鐵局 環境 文化 建築 遊樂園 資產 重生 民視 漏水 樂園 招牌 收費 蚊帳 宿舍 油漆 工會 週年 改善 體檢 車站 閱讀 安平 建築物 玩笑 富岡 現象 民國 設施 文化資產 休息 廢墟 房間 台鐵產業工會 森林 站長 高齡 主任 張安平 產業工會 停擺 室內 林正 辜懷如 全新 指控 床墊 整修

描述:

台鐵爭議又添一樁,這回是員工的休息室!產業工會指控,富岡站的行車休息室破舊不堪,宛如廢墟,室內還放著有1個「民國37年」購入的表冊箱,抨擊「台鐵的舊化風格真是無人能及」,甚至有網友揶揄,「可以提報文化資產了」,台鐵趕緊澄清,已經蓋了新休息室。

洗臉台鏡子烏漆嘛黑,一旁牆壁是斑駁與壁癌,床鋪也灰灰舊舊,乍看超像是廢墟,更讓人驚訝的是,這個表冊箱居然購入時間是民國37年(1948年),高齡71歲了,被網友封為骨董櫃,這樣的房間,你敢住嗎?卻是台鐵行車站的休息室。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表示,「宿舍狀況都非常破舊,包含壁癌,甚至網友開玩笑說,可以申請文化資產了,設民國37年購入的。」

台鐵產業工會拿出照片抨擊,位在富岡站內的行車休息室,不但有壁癌還發霉、油漆剝落斑駁,床墊蚊帳更髒到不敢躺,怒批台鐵竟然給員工這種環境,質疑台鐵修繕進度龜速。

台北運務段總務主任林正宗指出,「一個是站員休息室,一個是行車值班站長休息室,在站員休息室這一方面,我們在今年的2月份就已經陸續進行改善。」

台鐵趕緊澄清,打開富岡站改善過後的休息室,採光明亮,床墊也全新,但產工點名,全台一共有20個車站,6個車班宿舍和休息室環境都有待改善。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表示,「我們就會認為說,(台鐵)預算花錯地方了,而且台鐵局今天還故意PO出非常漂亮的照片來魚目混珠,但是事實上,這一間行車室休息室,他是副站長休息時候使用,到目前都維持這樣破舊的樣子。」

林正宗提到,「爆料這間是我們行車休息室,因為該地是老舊建築物,會有一些漏水以及牆壁斑駁的現象,整修方面我們會同我們工務單位,進行整體檢修。」

台鐵雖然是百年招牌,但是內部宿舍復古舊照片一出,實在嚇壞網友,汰舊換新真的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