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華為非常危險 貿易戰談判可解決

標題: 川普:華為非常危險 貿易戰談判可解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4 12:12:20

中國 總統 手機 美國 企業 英國 北京 鴻海 科技 Google 價格 美元 漲價 農民 產業 發言人 消費者 談判 產品 鴻海集團 進口 通訊 銷售 國安 電子 美國總統 民視 夏普 補助 效應 國務卿 執行長 貿易 執行 危險 開盤 開鍘 農業 川普 損失 裁員 關稅 豬肉 科技業 衝擊 封殺 成本 RM 閱讀 軍事 華為 加稅 國人 道瓊 業務 調漲 方式 骨牌效應 NHK AR 安謀 增加 零件 禁令 美國人 錯誤 對象 美方 美中 恰恰 風暴 落幕 說謊 盤後 美國總統川普 發言 糾正 貿易戰 蓬佩奧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任正非 美中貿易談判

描述:

美國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下達禁令後,美中貿易可能走向長期對抗,其中以農業受到的衝擊最大,總統川普為此宣布16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以減輕中國加稅對農民帶來的經濟損失,而川普繼續軟硬兼施,表示華為的爭議,可以在美中貿易談判中解決。

美國對華為開鍘後,在全球科技業掀起一連串的骨牌效應,不是延後銷售華為新款手機,就是終止和華為的業務往來,而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昨天也不約而同,對華為再補上幾槍。

川普表示:「華為是滿危險的企業,從國安角度從軍事角度來看,(華為)都是非常危險的。」

蓬佩奧也說:「這就是錯的,(華為)說沒有和中國政府合作是錯的,華為執行長(任正非)至少在那件事上,沒對美國人或全世界講實話。」

川普和蓬佩奧唱雙簧,指華為危險又說謊,但川普也表示,美中可以透過貿易談判,解決華為爭議,而且貿易戰可望很快落幕,面對川普的軟硬兼施,北京當局則不太領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如果美方想繼續談,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

不過在華為禁令下,和華為切割的企業有增無減,日本NHK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日本夏普公司,目前正在調查供應華為的電子零件,是否屬於美國政府所規範對象,倘若屬實,將可能終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而除了科技業,美國黃豆和豬肉業者,則是受到貿易戰加稅衝擊最大的產業,川普23號也宣布援助農業計畫,以鞏固廣大農民票倉。

川普說:「我在今天(23日)宣布,我已指示農業部長帕度,對農民提供16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以補助受到中國加稅衝擊的,農民和畜牧業者。」

川普表示,貿易戰讓美國可望年收上億美元稅金,但最新研究卻恰恰相反。

根據CNN報導,目前兩項研究顯示,100%的關稅成本,已經被轉嫁到美國消費者上。川普政府的關稅大刀,實際打到的是進口中國產品的美國公司,這些公司將透過裁員、降薪,或調漲價格等方式,來抵銷增加的成本,最終受害的,恐怕還是廣大的消費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4 14:08:451000
2019-05-24 14:36:561000
2019-05-25 06:20:581162400
2019-05-25 06:33:511162400
2019-07-04 08:21:52189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