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行程二日 柯文哲、萩生田共進早餐

標題: 訪日行程二日 柯文哲、萩生田共進早餐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4 11:52:18

柯文哲 議員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朱立倫 美國 賴清德 柯P 安倍 台北市長柯文哲 郭台銘 安倍晉三 東京 戰略 電視台 初選 TPP 媽祖 早餐 福島 選總統 食品 民視 岸信夫 WHO 藍營 參選 京都 外交 餐會 訪日 會談 行程 日方 閱讀 自民黨 噁心 拜會 東京都知事 東京都 知事 陣營 首相 太平洋 小池百合子 3P 採訪 核食 協定 胞弟 夥伴 幹事長 眾議員 屁股 CPTPP 早餐會 北市長 盤子 東奧 改變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行程第二天,上午他先與首相安倍左右手、自民黨幹事長代行萩生田光一早餐會,吸引五家日本媒體到場。日本記者甚至直接問他是否會參選總統。不過柯文哲依舊沒鬆口,重提「親美日友中」戰略,並透露有向日方表達,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起了大早,與自民黨幹事長代行、眾議員荻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屁股還沒坐熱,對方就急著替核食請命。

柯文哲說:「日本政府裡面很多事情都替台灣處理,包括WHO日本政府也替台灣講話,在這個福島食品事件裡面,讓他們這些人都灰頭土臉。」

閉門會談一小時後,還吸引五家日本媒體採訪,日本電視台最直接,就是關心柯P選不選總統。

柯文哲表示:「我是不用回答當總統這種假設性問題,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改變,所以親美日友中,台灣跟美國日本都是有比較相同價值,所以我們當然是在美日陣營這邊,但是我們也不需要去對中國採取惡言相向態度。」

不過柯文哲仍然沒鬆口,只是重提「親美日友中」戰略,但訪日第二天,不只跟日本首相安倍左右手早餐會,還拜會安倍的胞弟,也是自民黨眾議員的岸信夫,兩人進行半小時閉門會。但這次更低調,事後連照片都沒有。媒體好奇,有沒有藉機傳話給安倍晉三?

強調只是來敘敘舊,不只岸信夫,一上午還接連拜會東奧組委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柯文哲表示:「我是不用回答當總統這種假設性問題,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改變,所以親美日友中,台灣跟美國日本都是有比較相同價值,所以我們當然是在美日陣營這邊,但是我們也不需要去對中國採取惡言相向態度。」

聊些什麼保密到家,笑說只是城市外交。

抽空到東京"媽祖廟"參拜,彷彿藉機跟,自稱媽祖要他選的郭台銘別苗頭。行程更被拿來跟賴清德先前訪日做比較,連日媒都聚焦報導。

(民視新聞/宮仲毅、劉俐均 張育睿 日本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5 06:11:30108260
2019-07-04 08:12:2710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