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列車開到潭子、大雅區 免費肝病篩檢

標題: 保肝列車開到潭子、大雅區 免費肝病篩檢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5 13:02:15

台中 台中市 衛生 醫院 死亡 副市長 指數 癌症 藝術 愛心 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病毒 基金 醫療 孕婦 免費 基金會 列車 醫師 大使 市政府 加碼 肝癌 台灣人 台中市政府 賣場 民視 治療 抽血 過世 症狀 執行長 樂園 執行 福利 疾病 U12 肝炎 潭子 義賣 宣傳 鄉親 學術 閱讀 肝臟 市政 國人 檢驗 腹部 喝醉 事業 檢查 肝病 人群 死因 C肝 合照 C型肝炎 專科 統計 中市 大雅 篩檢 扶輪社 推廣 超音波 王瞳

描述:

「肝病」嚴重危害台灣人健康,堪稱「國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30年來肝癌一直是國人癌症死因前三名,每年因肝臟相關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1萬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特別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預防勝於治療。

抽血篩檢,測量肝指數,大家一起來保肝!人群中,有位熟面孔,被粉絲遇到,頻頻被要求合照,他是知名藝人「紅毛」,這回特別擔任宣傳大使;對於肝病,他有切身之痛。

藝人紅毛說:「肝出了問題有什麼徵兆,就是沒有徵兆啊大家,我的親表姐她就是因為肝癌過世的,那在肝癌發生之前,完全都沒有什麼的徵兆。」

肝臟病變,常常是靜悄悄的發生,因此,事前的預防,以及篩檢工作非常重要,「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特別將「保肝列車」開到台中市潭子、大雅區,為民眾做免費的「肝病篩檢」。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說:「先篩檢了解我們可以防治,我們就不會有肝病的產生。」

肝基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一般來說B、C型肝炎,大部份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除非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才有症狀,所以你不來抽血真的不知道。」

針對當地的鄉親,B肝、C肝帶原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還會加碼,做病毒量的檢查,後續也會安排「胃腸肝膽專科醫師」做「腹部超音波」,持續追蹤,守護國人健康,不遺餘力。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06 09:29:0432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