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伊很緊張!美國派航母、轟炸機進駐波斯灣 伊朗停止履行核子協議

標題: 全球/美伊很緊張!美國派航母、轟炸機進駐波斯灣 伊朗停止履行核子協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5 18:05:50

總統 美國 歐巴馬 官員 政策 伊斯蘭 友達 伊拉克 美軍 恐怖組織 瑞士 伊朗 以色列 聯合國 談判 沙烏地阿拉伯 總理 戰機 國王 愛國者 幕僚 空襲 進口 分析師 進駐 協議 國安 控制 加碼 飛彈 威脅 白宮 破壞 攻擊 美國總統 團隊 地區 證據 波斯灣 中東 國務卿 打臉 愛國者飛彈 撤離 登陸 川普 肯定 組織 外交 警告 恐怖 石油 選戰 沙烏地 斷交 核武 武器 制裁 力量 現狀 魯哈尼 貨輪 十年 海域 航母 設施 轟炸機 夾層 買家 尼斯 愛國 部署 顧問 東部 年代 德黑蘭 革命 版本 油輪 動作 假新聞 打擊 庫存 國安顧問 時期 中情局 獲得 美方 情資 退出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 外交關係 港口 美國總統川普 轟炸 蓬佩奧 波頓 豁免 軍火 宣言 核協議 伊朗核協議 指控 船隻 變色 派遣 狀態

描述:

目前全球最關注的,就是美國與伊朗的緊張狀態,美軍近來動作相當大,派出航母打擊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隊,進駐波斯灣,伊朗也宣布停止履行部分核子協議,但雙方都表示無意開戰,還傳出白宮希望瑞士能幫忙從中搭橋,建立起美國與伊朗的溝通管道,而且其實美伊可也有過相當麻吉的好關係時期。

1953為爭石油控制權,英美合作推翻民選總理摩薩台,扶植親西方國王巴勒維,直到1970年代,伊朗成為美國在波灣地區最重要的盟友,甚至一度是美國武器最大買家,美國和伊朗的關係猶如戀人。

1979年革命後,伊朗外交關係風雲變色,與美成宿敵,和以色列斷交,跟沙烏地阿拉伯交惡,爭波灣霸主地位,2000年開始發展核武,2006年起伊朗成聯合國制裁常客。

「今天在歷時2年談判後,美國和國際盟友達成,數十年來因敵意未能達成的,和伊朗達成一個全面長期的協議,將能阻擋伊朗擁有核武。」--美國時任總統歐巴馬(2015.7)

│打臉歐巴馬!川普退伊朗核協議恢復最高制裁│

「我今天宣布美國將會從伊朗核子協議中退出。」--美國總統川普(2018.5.8)

美國伊朗愛恨情仇史,剪不斷理還亂,美國退出箝制伊朗發展核武的協議,川普自認能談出更好的版本,鷹派幕僚更認為除非是改朝換代,任何協議都無法消除伊朗的威脅,美國恢復並擴大制裁,想把伊朗逼上談判桌,更希望伊朗也翻臉走人,沒料到伊朗苦撐下來,眼看又要開始打選戰,川普團隊改採密集攻勢,祭出「最強迫壓」手段。

2019年5月2日,結束進口伊朗石油豁免;同年5月5日,國安顧問波頓宣布派遣航母入中東;5月7日,國務卿蓬佩奧突訪伊拉克警告伊朗威脅在即;5月8日美列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5月9日,代理防長夏納翰傳提出在中東部署12萬兵計畫,對此,川普說這是假新聞,但他表示,「但我會那麼做嗎?肯定會。」

2019年5月10日,美國再加碼中東部署兩棲登陸艦與愛國者飛彈;2019年5月15日,美國下令撤離伊拉克使館非必要人員。美國密集壓迫伊朗,宣稱情資人員獲得伊朗威脅加大的證據,促使美方移動航母派遣戰機到波灣。

根據CNN報導,政府官員表示有多張照片顯示,伊朗貨輪切開甲板,甲板下有空曠的夾層,他們相信被用來運載伊朗飛彈和軍火,近來在伊朗港口進進出出,美國認為伊朗可能計畫對在該地區的美軍發動攻擊。

│波灣情勢緊張 阿聯海域4艘油輪遭破壞│

苦忍一年的伊朗,總統魯哈尼8號宣布計畫放寬自家濃縮鈾和重水的庫存,要求協議簽署國60天內幫伊朗經濟找到出路,美伊情勢緊張升級,又發生12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艘船隻被蓄意破壞,14號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空襲,伊朗都被指控是攻擊幕後主腦。

中情局前波灣分析師肯尼斯波拉克指出,「伊朗就是反現狀力量,他們已經嘗試數10年推翻中東地區權力次序」

伊朗被塑造成中東動盪的萬惡之首,其中一個推手就是他,川普幕僚鷹派要角--國安顧問波頓。

國安顧問波頓2017年7月1日時曾說,「我從10多年前開始參加這些活動時,就一直重申美國政策宣言,就是推翻德黑蘭伊斯蘭政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5 19:24:310000
2019-05-25 19:46:570000
2019-05-25 20:03:110000
2019-05-27 15:18:310000
2019-07-06 12:24:58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