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秘魯規模8強震釀1死11傷

標題: 地牛翻身!秘魯規模8強震釀1死11傷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27 09:12:03

總統 美國 演唱會 直升機 醫院 地震 官員 房屋 受傷 學校 罹難 傷亡 副總統 自戕 營運 教堂 地牛翻身 破壞 基礎建設 強震 震央 民視 凌晨 土石流 災情 不治 東方 道路 哥倫比亞 厄瓜多 玻利維亞 建設 死傷 受災戶 送醫 關稅 秘魯 週年 基礎 北部 災區 閱讀 地質調查所 土石 拒捕 首都 天搖地動 深度 視察 亞馬遜 威力 利馬 祕魯 地質 毀損 礦業 斷電 家產 8強 暈倒 副總

描述:

祕魯北部昨天(5月26日)發生規模8.0的強震,雖然震源深度達114公里,緩衝對地表的破壞力,但中層強震的威力還是相當驚人,不但造成至少1死11傷、數10棟房屋損毀,連遠在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利馬,都能感到搖晃,甚至北部接壤的厄瓜多,也有7人因此受傷。

凌晨2點41分,演唱會正嗨,地牛大翻身,歡呼變尖叫,正當大多數人還睡得迷迷糊糊,一陣天搖地動,眾人集體嚇醒。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這起規模達8.0的強震,震央位於莫約班巴東方180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14公里,屬於中層地震,由於深度不淺、加上震央所在地是亞馬遜流域、地廣人稀,一開始只有傳出零星小災情。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說:「高興的是初步消息指出,沒有人罹難但地震發生在清晨,所以不能排除有人員傷亡。」

災區地處偏僻,總統和官員等乘坐直升機視察,等到天亮後,各地回報,才得知除了多個亞馬遜城鎮斷電,超過50棟房屋震垮,學校、教堂和醫院全都是受災戶,還傳出人員死傷。

祕魯12年來的最強地震,不但把災區民眾晃到暈倒送醫、震裂道路、震斷橋樑,連幾百公里遠外的首都利馬,都很有感,甚至搖到鄰國厄瓜多和哥倫比亞去。

由於厄瓜多、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總統,都飛到祕魯慶祝南美締結關稅同盟50週年,當家的厄瓜多副總統發推文安人心,指出強震雖然引發土石流、毀損房舍,但國家產油和礦業基礎建設都沒事、一切營運正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07 08:17:06165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