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規劃 攤商舉牌抗議

標題: 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規劃 攤商舉牌抗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5 13:10:06

柯文哲 議員 台北市 設計 台幣 電梯 新高 公寓 北市府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抗議 市場 啟動 進駐 營運 建築 老公 工程 說明會 抗爭 民視 先生 攤商 移工 飲食 抽籤 蔬菜 買氣 協商 完工 客人 空間 閱讀 建築物 營業 身亡 排水 聲援 建案 破局 別墅 環南市場 試營運 家禽 外籍移工 攤位 南市 8月 外籍 改建 改建案 整修 協調

描述:

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預計8月中完工,10月試營運,但攤位規劃卻引來抗爭。市場處昨天舉辦說明會暨攤位抽籤,現場大批攤商舉標語抗議,議員也聲援,讓抽籤臨時喊卡。

環南市場攤位抽籤,蔬菜攤商不滿規劃,當場舉標語抗議。市場處再出招,發問卷調查,詢問蔬菜攤想不想移到高樓層,協調破局,讓攤商更不滿。

攤商代表駱先生表示,「他沒有誠意,一點誠意都沒有,用這種陷阱給你。」

隔了一天,攤商火氣依舊沒消,痛批市場處問券設陷阱,形同被趕鴨子上架。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vs.攤商代表駱先生,「問卷設計是有狀況,而且你要叫他當場去寫,有些時候他真的會混淆,到時候他耍一套,要搬不搬要簽不簽,不簽的人就走。」

一樓的要容納1036攤商,攤商抱怨攤位空間太小,但近400多攤蔬菜攤,問卷調查結果,只有6攤同意往上移。多數蔬菜攤都擔心,如果同意搬到高樓層,客人不會上來買。

攤商代表宮先生說,「蔬菜類去爭取,我們是先看過場地之後,再來進行抽籤,進去看了之後發現,縱向橫向,還有那個路通道,主通道只有兩個,其他都是太小通道。」

北市府參議王夢龍提到,「我承諾你到高樓層我給你兩倍面積,你回來的時候到二樓,大家都想在一樓營業,又回到問題本質,依照環南市場既有面積,平均面積一定較現在平均面積來得高。」

新環南市場為地下2樓、地上6樓的建築物,部分攤商願意到B2、B1冰庫,1樓則規劃所有種類攤商進駐,包括菜攤、貝類,魚、肉、家禽,2樓是雜貨飲食,只剩下四樓可以運用。市場處強調,目前只有蔬菜攤商有意見,將會持續溝通,協商不成,就全部留在一樓。

(民視新聞/劉俐均、彭乙洲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