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忙切割「小三通」 潘恒旭:市長知道這件事

標題: 高雄市府忙切割「小三通」 潘恒旭:市長知道這件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2:02:26

民進黨 議員 中國 高雄 韓國 小三 高雄市 中華民國 編輯 詐騙 陸委會 觀光 觀光局 地檢署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幕僚 啟動 市政府 道歉 違法 民視 壓力 走私 團隊 螺絲 地區 提告 藍營 授權 典禮 民代 局長 操作 請假 行程 競選 政見 力量 解散 閱讀 首航 市政 海運 民國 漫威 立場 南部 小三通 旗津 民間 船舶 員林 韓國瑜 航權 觀光局長 PO文 船隻 民進 潘恆旭 副總 潘恒旭 高雄市政府 黃捷 發大財 林智鴻 溫州

描述: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一場活動,號稱是高雄旗津到中國溫州的小三通首航典禮!但因小三通是中央權責,而且船公司上和海運還是一家解散的公司,租用的船隻甚至有走私紀錄。陸委會痛批,這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意圖營造「發大財」假象。眼看事情鬧大了,潘恆旭先在臉書PO文,表示不察誤越觀光局應有分際,造成市府困擾深感歉疚,今(26)日上午出面道歉滅火,不過,對於有議員提告,潘恒旭表示這是做秀,絲毫不以為意。

風光出席旗津到溫洲小三通典禮,事後發現事情鬧大了,連陸委會也痛批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潘恒旭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察,誤越觀光局應有分際,接著出面道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一時心太軟然後去出席這樣民間活動,讓中央撿到槍,可以砲打高雄市政府,對這件事情我是覺得不好意思的,這個是我個人去的行程,沒有代表市政府立場。」

潘恒旭忙撇清,表示是他私人活動,有請假一小時,不過議員對這樣的說法完全無法接受。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旗津到溫州這樣的地點,根本沒有在小三通裡面,如果他們私自小三通的話是違法的,市府團隊是不是整個螺絲都鬆掉了,為什麼一再被詐騙,甚至包括之前漫威事件,也都發現是詐騙事件,為什麼都沒有幕僚提醒他們。」

現在外界還發現這家上和海運是解散的公司,租用的船隻有走私記錄,當天航權根本沒申請。上和航運公司副總曹坤隆表示「大概是一個試航而已,並沒有說要啟動這個洞頭這個航次。」

今天可見除了潘恒旭外,還有藍營民代出席,有議員看不下去,直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中華民國的船舶非經許可,不可以駛入中國地區,他(潘恒旭)在現場提及說這樣直航是落實韓國瑜市長『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的競選政見,那這是不是韓國瑜市長授權潘恒旭局長。」

在場記者也問潘恒旭,是否有事先向韓國瑜報告此事,潘恒旭回答:「市長知道這件事啊。」記者繼續追問:「所以有說什麼嗎?」潘恒旭:「市長知道這件事。」記者:「有叮嚀你下次注意或什麼?」潘恒旭答:「沒有叮嚀什麼。」

而至於潘恒旭在事情爆發後被發現於臉書六度刪文,潘恒旭也做出回應,「沒有刪文,就是內容重新補充。」潘恒旭看來滿不在乎,但其實光臉書這PO文就編輯修改了六次,想必有感受到外界沉重壓力,這下,連市府都忙切割,潘局長也只能全部承受。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