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場政見會!韓國瑜拋塞子論 郭台銘誇自己最強外掛

標題: 國民黨首場政見會!韓國瑜拋塞子論 郭台銘誇自己最強外掛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2:02:26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大陸 高雄 朱立倫 韓國 蔡英文 行政院 王金平 兩岸 高雄市 兩岸關係 比賽 中華民國 外交部 勞工 中選會 獎金 郭台銘 遊戲 郭董 行政院長 職業 市場 中美 交流 初選 台獨 演講 軍公教 公投 地主 民視 大選 地區 統一 總統初選 觀眾 角色 自由 北檢 藍營 執政 憲法 專業 參選 參選人 發表會 外交 獨立 轉型 政見 政見發表 政見發表會 政見會 團結 共識 漁民 閱讀 條例 轉型正義 院長 施政 十年 對手 議題 經貿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民國 領袖 一國兩制 檢查 保證 晚上 線上遊戲 陸地 外交官 領導 區域 洗衣機 韓國瑜 標誌 北農 發財 蔡政府 中火 年薪 棋子 東廠 壽命 奧步 民進 發財外交 塞子

描述:

昨晚國民黨的首場總統初選政見會,集中火力砲轟蔡政府施政,不過提到兩岸議題,韓國瑜拋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區域,郭台銘和朱立倫則是高喊反對一國兩制。外交部分,韓國瑜提出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的論點,郭台銘則是誇口和各國領袖有私交,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國民黨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五位參選人都把蔡政府當箭靶。韓國瑜說「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行政院長都換了3個,家裡買一台洗衣機、電視機,怎麼樣也要用個一二十年,行政院長平均壽命只有1年,這個對嗎」?

郭台銘則批「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更是倒行逆施 ,所謂的轉型正義變成肅殺東廠,惡整軍公教、農漁民、勞工 ,中選會變成政治打手,把公投關進鐵籠,經濟沒半步,政治都奧步」。

打蔡有共識,但對兩岸議題,韓國瑜顯然和郭台銘、朱立倫不同調。韓國瑜表示,「兩岸關係,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標誌的非常清楚,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自由地區、大陸地區,兩岸之間任何交流,中國一定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主流意見市場,統一和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

郭台銘則說,「沒有各表,就是沒有共識,一國兩制從來就不適用於台灣,我郭台銘做總統,我向大家保證 ,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朱立倫也說,「我們一定是反對台獨,一定是反對獨裁,同時我們反對一國兩制」。

談完國家定位,郭韓兩人又在外交議題上過招。韓國瑜舉例,「中華民國的外交,大家都說是凱子外交、花錢外交 、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跟經貿外交,大家都知道中美,就像兩個在下象棋的車馬砲,台灣時常說不要當棋子 ,兩個旗手在下棋 ,台灣只當一個車馬砲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 ,還是我們要換個角色,浴缸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 ,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個塞子?」

郭台銘則講的慷慨激昂,表示「我贏得大選,必定尊重職業外交官的專業,只有我擁有與多國領袖之間的個人交情 ,打線上遊戲,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但提前一分鐘結束,沒講好講滿,反而被朱立倫當成開場白。

朱立倫酸,「聽了一個小時的朗誦演講比賽,大家的確滿辛苦的 ,今天國瑜兄有點緊張 ,你是地主輕鬆一點 。郭董,剛才我在旁邊有點偷笑 ,稿子最後一段,要多寫長一點,我看時間還不夠」。

開酸對手吸引觀眾目光,藍營參選人激烈交鋒,為初選奮力一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