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蔡英文:高雄市政府發條要上緊

標題: 旗津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蔡英文:高雄市政府發條要上緊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1:52:25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中國 總統 高雄 韓國 立委 蔡英文 小三 金門 高雄市 官員 澎湖 陸委會 觀光 黃昭順 觀光局 市議員 高雄市長 責任 馬祖 市政府 洪慈庸 航線 李俊俋 道歉 國民黨立委 民視 走私 團隊 無期徒刑 角色 典禮 民代 局長 物流 羅致政 閱讀 修法 首航 刑法 市政 邀請函 海運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儀式 批評 領導 布條 小三通 合照 旗津 許可證 蔡總統 韓國瑜 合法 觀光局長 無期 航港局 港口 風波 中國夢 時力 船隻 紅布 民進 潘恒旭 高雄市政府 發大財 溫州

描述:

高雄市長潘恒旭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及高雄市議員,昨天參加一場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但卻被踢爆小三通不合法,引發爭議,潘恒旭與黃昭順都道歉,蔡總統質疑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忙其他事,沒心領導才讓市府沒上緊發條,民進黨立委要求陸委會究辦

大合照喜氣洋洋,這場旗津溫州小通航典禮,出席的高雄政要不少,有觀光局長潘恒旭還有高雄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典禮邀請函原本註明是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物流儀式,主辦船公司上和海運,還有中國夢促進會,但現場紅布條卻大剌剌寫了,「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現在卻被踢爆是騙局一場。

時力立委洪慈庸說,「其實這場典禮,一整個就是神鬼奇航,一個不存在的航線,一個不存在的公司,跟走私的船隻,來進行這個小三通典禮,這到底要給社會大眾,甚麼樣的誤解。」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他們故意要呼嚨所有民眾,另外一個就是他們可能被呼嚨了,不管怎樣市府要負完全責任。」

真的是神鬼奇航,因為依照法令,台灣目前與對岸的大小三通港口,只有金門、馬祖、澎湖等13個,旗津根本不在開放之列,對岸67個對口港口中,也沒有溫州洞頭,更別說,船公司要航行大小三通航線,不僅要向港務局申請直航許可證,還要分別向航港局跟對岸申請航線,但上和海運根本沒申請允許。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他們要求我去我沒把它弄清楚,我覺得這我不對,我必須道歉 我沒有把它弄清楚。」

鬧出風波,立委黃昭順道歉,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也道歉,與高雄市府做切割,他在臉書寫道,「早安!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我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該活動我僅受邀來賓,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總統蔡英文批評,「近來高雄也出現很多比較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在忙其他事情,沒有放心力在領導這個市府,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質疑,「有沒有去跟對岸談妥溫州跟旗津?之間這兩個定點之間小三通,如果有的話更涉及今年在五月剛通過所謂刑法修法,這部分其實是七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

市府官員與國民黨民代要營造貨出去假象,沒想到騙局一場,火燒到自己及市府身上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妍伶、葉純豪、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