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習近平G20前「聯俄朝抗美」川普、習近平、金正恩各有盤算?

標題: 全球/習近平G20前「聯俄朝抗美」川普、習近平、金正恩各有盤算?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1:48:33

中國 美國 企業 俄羅斯 股市 習近平 上海 日出 金正恩 表演 印度 美股 出國 貓熊 藝術 開發 合約 談判 雪糕 總理 亞洲 市場 通訊 兄弟 俄國 蛋糕 肌肉 一帶一路 團隊 奧運 莫迪 國外 貿易 對談 川普 電話 大漲 組織 國企 外交 做好做滿 措施 會談 領導人 G20 熱線 朝鮮 協商 團結 商業 基礎 出訪 華為 5G 吉爾 領袖 羅斯 訴求 蒙古 保證 重創 開會 身分 增加 領導 吉爾吉斯 青島 G20峰會 平壤 中俄 訪問 籌碼 蒲亭 海大 金正 川習會 聖彼得堡 美方 美中 G2 國是訪問 朝會 大哥 美國股市 國家主席 中國國家主席 貿易戰 川金會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訪中 峰會 上海合作組織 美中貿易談判

描述:

回顧6月,其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刻也沒閒著,光是一個月內就出國三趟,從5日出訪俄羅斯,而12日到16日訪問中亞的吉爾吉斯和塔吉克,接著20日又首度以國家主席的身分出訪北朝鮮。除了大秀中國外交肌肉,更看似為本週在日本登場的G20川習會預做準備,習近平積極拉攏俄羅斯和北朝鮮,展現聯俄朝抗美的決心,更不忘擴大在中亞的影響力,企圖以亞洲霸主之姿,增加在川習會的談判籌碼,但是否真能如此?

|川普和習近平約好G20見 貿易談判重啟激勵美股|

川普和習近平只是通了個電話,馬上激勵美國股市大漲,因為眼見美中貿易戰還在打,但美中兩大領導人終於即將王見王。

川普18日推文表示,已和習近平通了電話,確定兩人在本週日本G20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川普還強調電話中雙方相談甚歡。

川普講得得意,市場看得樂觀,但習近平那一頭則是不忘表達訴求,要川普公平對待中國企業。

中國國營媒體報導,習近平在電話中表示,希望美國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也要求美方重新評估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的措施。

|G20登場前一個月 習近平出訪俄羅斯、中亞及北朝鮮|

川習熱線後,美中貿易談判團隊也旋即在隔天展開會前協商。而其實在28日G20登場前的一個月內,習近平就已經出國三趟。

從5日出訪俄羅斯進行三天國是訪問,接著又馬不停蹄,在12日到16日出訪中亞的吉爾吉斯和塔吉克。

中北亞都繞一圈後,20日更首度以國家主席的身分出訪北朝鮮,也是睽違14年,中國國家主席再度訪問平壤。

|中俄印領袖聚上海合作峰會 3巨頭聯手抗美?|

檢視習近平6月外交,可說是做好做滿,在俄國聖彼得堡和蒲亭互誇哥倆好,還一口氣簽了多達30份的政府和商業合約,再為貓熊館熱鬧揭幕,甚至宣布華為將在俄國開發5G網路,聯俄抗美的意味相當濃厚。

而在中亞吉爾吉斯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和印度總理莫迪對談,又和俄羅斯與蒙古領袖手握著手,在在強調中國領導亞洲團結一致的地位。

不過相較於去年在自家青島舉辦峰會,今年中國除了受到美中貿易戰重創,力推的一帶一路,還被印度和俄羅斯質疑,但蒲亭還是特地在15日習近平66大壽這天送上蛋糕和雪糕,誠意十足。

|習近平朝鮮之旅 習金二人各取所需應對美國|

6月外交最後一站,北朝鮮超高規格歡迎老大哥,人海大陣仗、堪稱奧運水準的藝術表演樣樣來,為中朝兄弟情面子裡子都做足,更重要的是,中朝都要藉此各取所需。

根據CNN報導,金正恩需要習近平去跟川普談談,幫北朝鮮提供保證,希望能為第3度川金會打下基礎。而習近平在與美國日益高升的貿易戰中,他需要增加自己的影響,如果習近平能證明自己有辦法讓美朝會談起死回生,習近平這趟訪問就算有收獲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2019-06-26 17:58:1210002019-08-14 06:26:0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