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件僅1個月!乾杯突撤上櫃申請

標題: 遞件僅1個月!乾杯突撤上櫃申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2:42:31

香港 中國 企業 金管會 英國 投資 立委 品牌 倫敦 咖啡 股價 股票 商機 發言人 黑金 財報 市場 分析師 營運 資本 上市 民視 海外 業績 餐飲 新低 布局 重挫 新品 三大 支出 龍頭 閱讀 持股 事業 本土 興櫃 案件 燒肉 英國倫敦 和牛 發言 早盤 上櫃 上市櫃

描述:

連鎖燒肉餐飲龍頭乾杯集團申請上櫃才1個月,週二(26日)卻突然公告,自行撤回上櫃申請案,乾杯表示,是為了因應海外投資佈局規劃,不過申請上櫃喊卡的消息一出,乾杯早盤股價,一度重挫將近9%,來到1月以來的新低點。

和牛油花紋路,呈現漂亮網狀,放上烤網吱吱作響,粉嫩肉質令人垂涎三尺,日式燒肉起家的乾杯集團興櫃約兩年多,今年5月中旬才申請上櫃,6月26日卻突然公告,自行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件,震撼外界。

乾杯發言人廖家怡:「整個營運其實是非常正常,接下來想要把我們公司的事業,更著重在海外的拓展上面,對於我們未來的事業發展有一個滿大的正向影響的機會。」

不過乾杯上櫃計畫突然喊卡,傳出是有三大理由,包括因應海外市場布局的展店計畫,包括中國、香港等,後續將有不小的資本支出,以及新品牌和牛47業績狀況不如預期,還須調整,另外英國倫敦展店喊了兩年多,卻遲遲未能開出,這恐怕都是影響上櫃腳步的關鍵因素。

分析師呂漢威表示,「興櫃的所謂的規範,還沒有到上市上櫃來的這麼嚴謹,但是一旦你到上市上櫃,你公布的季報你公布的財報,甚至你董監的持股的變動(都要公開)。」

分析師指出,乾杯可能得等海外事業發展貢獻,有具體數字才讓財報更健全,再申請上櫃,才可望加速上市櫃腳步,不過在上櫃申請喊卡消息一出,乾杯早盤股價一度重挫近9%,來到1月以來的新低點,據了解,乾杯預估等到第三季海外發展有新結果後,才會再對外公告,重提上櫃。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14 07:40: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