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突襲北農查帳 韓國瑜濫用盈餘涉背信

標題: 檢調突襲北農查帳 韓國瑜濫用盈餘涉背信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8:23:09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總統 高雄 台北市 韓國 員工 高雄市 出國 股東 獎金 市議員 董事會 台北市議員 年終 高雄市長 梁文傑 淨利 團體 盈餘 民視 自由 北檢 警告 數據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衝擊 檢調 支出 閱讀 背信罪 營業 出國旅遊 檢查 手法 顧問 小姐 菜蟲 韓國瑜 國旅 北農 接手 合法 公費 打擊 菜蟲案 姪子 滅證 自己人 經理 吳音寧 背信 吳子嘉 風暴 考績 年薪 私房錢 499 查帳 北農爭議 指控 民進 王小姐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恐怕再度陷入北農風暴,上週檢調再度突襲北農調閱過去資料,疑似懷疑韓國瑜任內,不但濫發獎金,還巧立名目,給自己所屬的親信獎金和出國旅遊,民進黨議員更控訴,當時要發放多少獎金,都是韓國瑜自己決定,根本把盈餘當成私房錢,涉嫌背信罪。

2年多前,韓國瑜親上火線槓上議員,強調賺錢不發給員工對不起自己,儘管選上高雄市長,昔日北農爭議卻始終跟著他,上週檢調再度突襲北農調資料,懷疑韓國瑜涉嫌背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吳音寧上台之後,她就是按照我們訂的標準領取獎金,但是在韓國瑜的任內,是韓國瑜自由決定,去濫發獎金,那你就是屬於背信的問題,而且你發的不只是北農的員工,還發給你自己。」

議員拿出數據,指控韓國瑜擔任北農總座的三年期間,獎金發放遠遠超過營業淨利,批他沒把錢繳回分給官股,反而把盈餘當成私房錢。看看104年韓國瑜除了每個月16萬的底薪、三節加考績領到68萬,績效獎金更是高達92.5萬,年薪突破350萬,遠遠超過後來接手的吳音寧230萬!而且問題還不只如此。

議員所講的巧立名目,就是北農除了三節和績效獎金,韓國瑜獨創了654萬的年終團體獎金,包括主秘路全利、國貿部經理王丕火、顧問楊顯文都領到30萬。被質疑獨厚近30位親信,而且還特別勾選自己人公費出國旅遊。

對爭議韓國瑜表示:「股東大會都通過董事會也通過,所有的支出一切都是合法的,這時候查是什麼意思咧,有些人一直跟我警告,民進黨會用檢調,會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法加入,來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其實我聽了以後,我以前不太相信但是現在我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面對北檢和議員緊咬,韓國瑜痛批根本是政治打手。只是北農爭議一天未解,勢必會衝擊韓國瑜的總統之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6 19:43:440000
2019-06-27 03:59:3180210
2019-08-15 07:38:363323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