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小三通?潘恒旭切割市府 議員告外患罪

標題: 神鬼小三通?潘恒旭切割市府 議員告外患罪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8:13:08

民進黨 議員 中國 高雄 韓國 立委 蔡英文 小三 兩岸 高雄市 中華民國 陸委會 觀光 觀光局 地檢署 市議員 責任 民調 人行 市政府 航線 民視 走私 團隊 地區 徐永明 授權 典禮 外患罪 民代 電話 局長 請假 行程 競選 登記 政見 友人 解散 閱讀 條例 首航 刑法 市政 邀請函 海運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民國 作秀 儀式 布條 小三通 旗津 民間 船舶 員林 韓國瑜 下台 航權 觀光局長 註銷 統派 發言 時力 船隻 紅布 民意 民進 潘恆旭 潘恒旭 高雄市政府 黃捷 發大財 林智鴻 溫州

描述: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參加高雄旗津到中國溫州的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後被踢爆,主辦的上和海運公司航權今年1月已經註銷,租用的船隻還有走私紀錄,而且沒有政府許可,根本不可能直航,眼看事情鬧大了,潘恒旭出面表示,是他個人行程,有請假,趕緊和市府切割,議員則砲轟,已經登記解散的海運公司,大張旗鼓搞小三通儀式,局長還觀禮背書,氣得告潘恒續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刑法外患罪。

不管記者怎麼追問,韓市長就是不肯正面回答,對於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所謂旗津到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先知情嗎?而這問題同樣問到潘恒旭,出席時知道這是小三通典禮嗎?

潘恒旭聲稱是收到了邀請函,對方也有打電話來請託,但當被記者問到對方「是否有說是什麼活動」、「是否有助異到小三通字眼」時,潘恆旭聲稱「不用講那麼細」,而且是到現場去才看到那樣的紅布條。

潘恒旭表示是應民間友人邀請參加,事先有請假一個小時,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旗津通溫州的小三通典禮。但看看請帖,上頭明明就已經寫明,說到場才知道,實在牽強。

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這整件事都非常荒唐,而且不負責任,甚至覺得說,市府團隊難道都沒有基本的防範嗎,就發現說他不只航線沒有申請,也沒有向陸委會報備。」

有民代看不下去,直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反遭潘恒旭嘲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中華民國的船舶非經許可,不可以駛入中國地區,他(潘恒旭)在現場提及說,這樣直航是落實韓國瑜市長,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的競選政見,那這是不是韓國瑜市長,授權潘恒旭局長。」潘恒旭對此反而朝諷林智鴻是在「作秀」。

絲毫不把民意代表放在眼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直指觀光局長出席活動不代表市府,誰會相信,韓國瑜要切割,就要切乾淨,讓潘下台走人,才能挽救低迷的民調。

只是從韓市長到現在發言看來,恐怕沒有讓觀光局長換人的打算。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6 19:44:1522983740
2019-06-27 03:52:02512009300
2019-06-27 05:03:48512009400
2019-08-15 06:57:56642291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