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蘇揆: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標題: 高雄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蘇揆: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17:53:05

國民黨 議員 中國 總統 高雄 韓國 立委 蔡英文 小三 行政院 金門 高雄市 官員 澎湖 觀光 黃昭順 觀光局 蘇貞昌 市議員 行政院長 高雄市長 馬祖 啟動 航線 道歉 國民黨立委 違法 民視 典禮 外患罪 民代 局長 警告 物流 解散 閱讀 首航 院長 邀請函 海運 總統蔡英文 儀式 領導 布條 小三通 合照 旗津 許可證 蔡總統 韓國瑜 合法 航權 觀光局長 航港局 港口 統派 中國夢 金門馬 紅布 副總 潘恒旭 溫州

描述:

高雄市長潘恒旭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及高雄市議員,昨(25)日參加一場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但卻被踢爆小三通不合法,引發爭議,潘恒旭與黃昭順都道歉,蔡總統質疑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忙其他事,沒心領導才讓市府沒上緊發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警告,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大合照喜氣洋洋,這場旗津溫州小通航典禮,出席的高雄政要不少,有觀光局長潘恒旭還有國民黨高雄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典禮邀請函原本註明是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物流儀式,主辦為船公司上和海運,還有中國夢促進會。

而現場紅布條大剌剌寫了,「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但這航線,行政院長蘇貞昌認定違法,因為上和海運沒航權,公司解散,而且政府沒許可,不可能直航,根本是大騙局。

依照法令,台灣目前與對岸的大小三通港口,只有金門馬祖澎湖等13個,旗津根本不在開放之列,對岸67個對口港口中,也沒有溫州洞頭,更別說,船公司要航行大小三通航線,不僅要向港務局申請直航許可證,還要分別向航港局跟對岸申請航線,但上和海運根本沒申請允許,根本是「神鬼奇航」。

黃昭順回應,「他們要求我去,我沒把它弄清楚,我覺得這我不對,我必須道歉我沒有把它弄清楚。」

上和航運公司副總曹坤隆說:「大概是一個試航而已,並沒有說要啟動這個,洞頭這個航次。」上和海運試圖以試航滅火,出席的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致歉,與高雄市府做切割。

總統蔡英文也說:「近來高雄也出現很多,比較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在忙其他事情,沒有放心力在領導這個市府,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違法偷跑,蘇揆要嚴辦,市府官員與國民黨民代要營造貨出去假象,沒想到騙局一場,火燒到自己及市府身上。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妍伶、葉純豪、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7 03:41:4462250
2019-08-15 06:48:024627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