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大家終於發現不能把「鐳」放進食物裡了

標題: 然後大家終於發現不能把「鐳」放進食物裡了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05-27 10:00:00

美國 運動 企業 太陽 死亡 女性 牧場 商品 廣告 信用卡 社會 德國 內衣 工廠 奶油 消費者 陽光 產品 食物 市場 飼料 薪水 高中 巧克力 設備 科學 治療 新鮮人 過世 畢業 發明 症狀 競爭 社會新鮮人 手錶 危險 威士忌 應用 警告 商業 軍事 十年 停業 現象 失明 科學家 夫婦 支付 年代 醫學 裝置 膀胱 膀胱癌 夫人 動作 溫暖 物質 意識 勒令停業 人體 塗料

描述:

從1910年代開始,即便與鐳沒有任何關係,只要在產品名稱上提到鐳,商品就能吸引消費者變得熱賣。

 

  從1910年代開始,美國鐳企業(United States Radium Corporation)生產著名的「UnDark」發光塗料,指示工廠女工在軍事手錶和儀表板上繪製數字。公司誤導她們相信顏料安全無虞,並支付不錯的薪水來減輕疑慮。由於這項工作極注重細節,因此女工經常用舌尖舔拭筆尖,使畫筆刷頭更精製地替表面上色。這群高中畢業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年輕女性,每天都會重複這個動作數百次,而每次也會攝入少量的鐳,毫無疑問地她們沒有意識到直接食用鐳的危險性。大約十年後,這群「鐳女郎」(Radium Girls)開始一個接一個因病死亡。

 

  1898年,居禮夫婦發現了新元素「鐳」,這種放射性物質最終緩慢地殺死居禮夫人及其女兒。儘管科學家一直研究鐳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醫學報告也警告攝入鐳將導致骨頭壞死和潰瘍。但在二十世紀初,美國與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對鐳的發現只感到興奮而忽視了其危險性,甚至把它譽為治療失明乃至歇斯底里症狀的靈丹妙藥。有些廣告聲稱添加鐳的設備有助於減輕哮喘和其他九種症狀,特別是其中一種令人不安、約為信用卡大小的裝置「Radiendocrinator」。發明者熱切地推廣這項產品,宣稱它就像是「各種運動型腕帶」戴著對人體有幫助,而諷刺地是發明者不久後就因為膀胱癌過世。

 

女工經常用舌尖舔拭筆尖,使畫筆刷頭更精製地替表面上色。

 

  鐳不僅用於醫學治療,甚至還被添加到任何東西上。發光金屬被應用在家用產品中,例如口紅、補品、手錶、雞飼料,甚至在德國還有添加鐳的巧克力。儘管政府規定任何謊稱成分的商品將被勒令停業,但並沒有阻止各領域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

 

  鐳就這樣迅速成為一種火紅的商業用語,就像今日以「白金」或「鈦」作為廣告噱頭那樣。即便與鐳沒有任何關係,只要在產品名稱上提到鐳,商品就能吸引消費者變得熱賣,例如「鐳絲綢內衣」、「鐳製撲克牌」、「鐳威士忌」等等。而在其中一則廣告中,背景為冉冉升起的太陽和溫暖的陽光,下面則是放牧在溪邊牧場的牛群,上面則印著「鐳牌奶油」字樣。當然,奶油不太可能真的添加鐳(真正含鐳的產品都非常昂貴),但這種詭異現象也解釋了當時鐳的市場魅力。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2017-05-27 18:03:5700002017-05-31 10:27:338925151702017-05-31 11:31:199025152502017-11-27 03:58:47108432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