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新聞重點搶先看

標題: 8月23日新聞重點搶先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08-23 08: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銀行 立法院 立委 上班族 蔡英文 法院 勞動部 棒球 飯店 預算 政策 朝野 比賽 台北市長柯文哲 南港 門票 勞工 世大運 加油 老闆 國民黨團 巴西 連署 中國國民黨 製造業 南港展覽館 網球 凍結 幕僚 南湖高中 責任 審查 提高 垃圾 工業 團體 人力 墨西哥 高中 提案 負責人 會員 破壞 蘇嘉全 勞動部長 開幕 金牌 觀眾 感染 選手 賽事 捷克 表決 立法院長 女籃 福華飯店 執政 座談會 臨時會 朝野協商 立法院臨時會 展覽 瑞典 工資 包裹 抹黑 台灣隊 首長 措施 執政黨 在野黨 政黨 勝利 買票 製造 協商 來台 共識 黨團 南湖 工總 院長 勞動 主場 留言 林美珠 議題 球場 球迷 球隊 監督 調漲 院會 上班 黨團總召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杯葛 癱瘓 一例一休 議事 方式 程序 人力銀行 一休 晚上 立場 預算案 代表隊 批評 女排 晉級 男排 原則 數量 訪問 發布 採訪 加工 大戰 錯誤 成功 獲得 前瞻計畫 同仁 1111人力銀行 前瞻 網球中心 台北網球中心 7月 特別預算 進場 滑輪溜冰 王八蛋 溜冰 銀牌 柯福軒 楊合貞 李孟竹 滑輪 黃玉霖 男籃 台韓大戰

描述: 台灣選手的奮戰表現,為世大運加溫,許多民眾被熱力吸引,提高買票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的意願,開幕後三天的比賽,又賣出6萬張門票。而台灣選手也不負眾望,把得牌數推進到7金11銀3銅。

22日晚上,台灣隊在男籃、女籃、男排、女排分別出戰墨西哥、瑞典、巴西和捷克,結果全都獲得勝利,讓全場的觀眾為台灣選手歡呼鼓掌。棒球方面,台灣以11比0對捷克壓倒性獲勝,今天將是球迷們關切的「台韓大戰」,關係台灣隊晉級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特別留言,「像今天,棒球隊就在球場上討回我們失去的」,「不管贏球輸球,棒球都是我們的國球。我要祝福台灣隊帶著這股氣勢,明天繼續拚,成功晉級!」

世大運的滑輪溜冰,台灣代表隊頻傳捷報,22日楊合貞個人勇奪兩面金牌,黃玉霖也拿下一面金牌。而柯福軒和李孟竹也為台灣再添四面銀牌。此次世大運,楊合貞個人已拿下3面金牌。

這幾天的熱門賽事門票幾乎都完售,台灣觀眾的熱情似乎也感染了台灣隊的選手們,看到滿場觀眾的支持和加油打氣的高呼聲,屢屢獲得佳績,也讓網友大讚「原來台灣主場優勢這麼強!」、「大家要趕快買票去看比賽!」

世大運的熱度提高後,台灣選手表現也成為辦公室話題,1111人力銀行今天將發布「上班族瘋世大運現況調查」。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到台北網球中心、南湖高中、南港展覽館一館,慰勞世大運的同仁,這是柯文哲和網友爆出「誰是王八蛋?」之戰後,將首度再受媒體採訪,讓人好奇柯文哲會再有什麼驚人之語。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仍然等待朝野協商能有所結果,否則國民黨提了上萬件提案,誠如民進黨立委所說,真要一案一案表決,表決3個月也表決不完,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召集朝野協商,但最後沒有達成共識,今天上午10點半將繼續協商。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說,在野黨提上萬案杯葛,數量之多前所未見,如此不但癱瘓議事,也破壞人民對立法院的信賴,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會有的監督;蘇嘉全也批評國民黨的上萬件提案,內容錯誤百出,不但某些案子連署人數不足,文字更是出現諸多錯誤,可見並非認真提案,而是執意杯葛。

中國國民黨團表示,基於為人民把關立場,共提出預算刪減、凍結案10421案,要求依程序正義原則逐案審議,拒絕以「包裹表決」方式侵害立法權,1萬多件提案是各辦公室研讀預算、窮盡心力所提,絕非執政黨抹黑的「垃圾提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健銘昨晚指出,民進黨早有因應措施,在7月21日特別預算案送抵院會時,就搶先送出刪減案與凍結案共100案,依照議事規則,預算案須照送案順序進行,若協商不成要訴諸表決,也是先處理委員會的提案和民進黨的提案。
全國工業總會今(23)日下午3時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有約」座談會,原本預訂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與工總旗下各會員代表討論工資調漲、一例一休等勞工議題,這也是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以來,第一次參加工總主辦的活動,當面與製造業老闆們討論勞工政策。
不過,林美珠幕僚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因部長另有要務,將不會出席工總座談,改由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代表與會,工總不滿,認為出席代表不能做政治決定,根本只是來應付應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08-23 09:00:491140
2017-08-23 09:11:103150
2017-08-23 11:08:1351170
2017-08-23 16:07:2451250
2017-08-27 08:23:345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