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UN演說:全世界應孤立北韓 暗批中俄助恐攻

標題: 川普首度UN演說:全世界應孤立北韓 暗批中俄助恐攻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09-20 09:31:53

中國 總統 烏克蘭 美國 俄羅斯 北韓 歐巴馬 紐約 預算 交易 表演 衝突 恐怖攻擊 恐攻 出口 資金 伊朗 聯合國 談判 國會 敘利亞 亞太 協議 飛彈 威脅 俄國 會員 暴力 破壞 南海 攻擊 美國總統 火箭 演說 法案 委內瑞拉 貿易 主權 川普 辯論 會議 領導人 和平 恐怖 恐怖主義 導彈 核武 武器 制裁 力量 支援 軍事 測試 議題 彈道 流氓 羅斯 新制 彈道飛彈 南海主權 立場 批評 增加 領導 平壤 區域 中俄 言論 主義 反抗軍 打擊 利亞 錯誤 成功 7月 8月 聯合國大會

描述: 昨(19)日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重申「美國優先」的立場,並針對核武議題,以強硬的口氣指責北韓正威脅全世界的安全,且也以「流氓國家」批評伊朗出口暴力。對於烏克蘭及南海的主權衝突,川普強調「必須抗拒威脅」,間接指出不滿俄國對烏克蘭反抗軍的支援,以及中國在南海擴權問題。

第72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紐約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登場演說,這也是川普在就任之後第一次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演說中,川普直指北韓近日持續發展核武及導彈威脅亞太和平,美國將被迫「全面摧毀」北韓。除了敦促聯合國會員國共同合作,孤立平壤,也斥責「與北韓全貿易往來」的國家,「提供武器、資金給危害全世界的國家,令人憤怒!」外界解讀,這番言論應是針對中國。

另外,川普也針對2015年前總統歐巴馬與伊朗談判的「核子協議」,認為美國與伊朗簽署這項協議「是錯誤且偏頗的交易」。伊朗在7月曾成功測試可裝載彈道飛彈的火箭「鳳凰號(Simorgh)」,所以被美國政府視為是破壞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並在8月簽署了一份針對俄羅斯、北韓和伊朗的「新制裁法案」,引發3國的不滿。川普在昨天的演說中批評伊朗是一個出口暴力的「流氓國家」,並暗示核子協議在10月中旬期限屆滿時,可能不會予以重新確認。

演說中,川普也提到全世界的恐怖攻擊問題,他表示敘利亞及委內瑞拉的情勢美國將不會坐視不管,並要求聯合國會員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同時提到烏克蘭的主權問題以及南海主權擴張問題,川普也間接批評俄羅斯與中國的作為(增加對區域安全的威脅)。而美國也將準備以軍事力量,對抗目前全球的動盪局勢。

昨日在聯合國另一場改革會議中,川普也批評聯合國的官僚作風以及浮誇的預算。並不滿美國在聯合國繳交最多的會費,希望能與聯合國一起成為更有效率的和平的推手。川普也強調,美國身為全球的領導人,不會再加入一面倒的協議。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09-20 10:40:301070
2017-09-20 12:42:0110110
2017-09-20 17:45:3131190
2017-09-24 10:18:5741290
2017-12-19 03:43:034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