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金融業者努力 蔡總統:良性經濟循環已開始

標題: 感謝金融業者努力 蔡總統:良性經濟循環已開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0-19 19:10:06

總統 成長 銀行 台股 總統府 投資 員工 科技 蔡英文 會長 指數 社會 政策 保險 金融 加薪 出口 資金 產業 陸委會 消費者 失業率 失業 採購 主委 PMI 台灣金 責任 陸委會主委 市場 金融機構 風險 傳統 交流 協會 文化 成績 證券 資本 軍公教 品質 創新 就業 基礎建設 萬點 金融業 國外 年輕人 競爭 模式 典禮 保險業 建設 台灣經濟 收入 新興 第一銀行 轉型 人才 頒獎典禮 量能 學習 力量 回升 商業 基層 來台 信心 基礎 能力 空間 機構 旅行 留學生 金融科技 國策顧問 權益 台日 數位 總統蔡英文 方式 實驗 一銀 身分 財訊 顧問 民間 蔡總統 得獎 致詞 民生 任務 頒獎 彈性 行員 推動 行業 獲得 同仁 稅改 經理 就業機會 軍公教加薪 年輕

描述: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出席「2017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總統對金融業者的努力表現感謝。她也信心喊話說,「一個良性的經濟循環已經開始」,台股量能回升且站穩萬點、我國失業率下降、「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擴張,且出口成績也非常亮眼。

總統也恭喜今年得獎的金融機構,「從各位身上,我們看見一股正向的力量。」總統說,這股正向力量,不僅促使整個金融產業越來越重視社會責任、消費者權益與金融科技創新,也讓台灣經濟更接近創新驅動以及包容性成長的目標。

蔡總統下午出席「2017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說明政府將持續推動稅改、連結國際並落實金融監理等工作,讓資本市場更加健全,並期勉金融業者做為整個社會前進的後盾,與政府並肩努力,讓台灣變得不一樣,也讓國外旅居打拼的年輕人,有回國發展的機會。

總統並頒發「金融奉獻獎」予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她在致詞時表示,黃天麟會長在她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經常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對許多事情都有獨特的見解與堅持,也給予同仁們許多啟發。今天她能以總統身分親自頒發這個獎項給黃天麟,感到相當榮幸,她表達恭喜之意。

總統指出,黃天麟會長從第一銀行的基層行員做起,參與戰後以來台灣金融產業的發展,「近年更致力於台日人才交流,獲得日本政府授勳。相信他的事蹟可以激勵更多年輕人,帶著熱情與理想投入金融產業,推動金融業的改革和創新」。

總統指出,去(2016)年的頒獎典禮,她請金融業者發揮「創造機會」的能力,共同推動台灣社會與產業進步。過去一年來,我們看到銀行業更願意承擔風險,為「五加二」創新產業提供必要的資金,也看到證券業積極建構多層次資本市場,支持新興產業的發展,而保險業也對投資基礎建設躍躍欲試。

談及民間參與基礎建設,總統表示,政府會著手調整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相關法規,吸引更多民間資金投入,期盼能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來建設台灣。

總統認為,金融業動起來,台灣就會動起來。她感謝大家的努力,期盼透過適當的政策規劃、法規鬆綁,以及金融業的帶頭,為台灣建構一個對產業、對創新都友善的資本市場。

總統強調,資本市場必須支持產業升級轉型、提昇國民生活品質,並創造更多高收入的就業機會,而要打造這樣的資本市場,需仰賴金融業的同心協力,一起努力。

總統也向在場人士強調,一個良性的經濟循環已經開始,台股量能回升且站穩萬點、我國失業率下降、「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擴張,且出口成績也非常亮眼。

總統除感謝金融業者跟進政府為軍公教加薪的腳步,為員工加薪。她也承諾,政府會把握這個良性循環,持續推動稅改、連結國際並落實監理等工作,讓資本市場更加健全,以引導更多資金投入產業創新及公共服務的領域。

總統說,在這個過程中,不僅需要金融業者積極媒合充沛的民間資金,也需要金融業者超越傳統商業模式,踴躍參與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 FinTech)的趨勢,讓金融服務變得更有效率,且更有人性。

總統指出,自去年520以來,政府就把推動FinTech視為重要任務,當前的工作,即加速金融監理沙盒的立法,等到立法完成後,金融科技就會擁有更多創新的實驗空間與彈性,也確保有效的監理和公平的競爭。

總統也提到,過去她在國外旅行時,經常會與許多台灣年輕人或留學生們座談,這些年輕人都希望台灣能給他們一條回家的路。因此,她呼籲在場金融界的先進朋友,一起努力讓金融產業越來越好,並提供更多機會,讓在國外學習的年輕人及留學生,能有回國發展的機會。

最後,總統除恭喜本屆得獎的金融業者,並強調,數位經濟和普惠金融的時代已經來臨,期盼大家做為整個社會前進的後盾,與政府並肩努力,政府就會更有創造力,台灣也會很快變得不一樣。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0-19 20:20:401030
2017-10-19 22:11:212070
2017-10-20 03:11:463090
2017-10-23 20:27:29531810
2018-02-16 07:35:1753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