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國洪門、協勝公會 蔡總統盼僑胞支持改革

標題: 接見美國洪門、協勝公會 蔡總統盼僑胞支持改革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1-17 15:30:15

總統 美國 企業 成長 立法院 蔡英文 法院 小朋友 社會 加薪 公益 父母 弱勢 社會住宅 過年 製造業 三讀 失業率 失業 人員 景氣 薪資 訂單 幼兒園 住宅 壓力 地區 長照 治安 年輕人 法案 年金 帶動 年金改革 軍人 僑胞 製造 回升 團結 據點 指標 育兒 社會安全網 精神 幼兒 權益 總統蔡英文 新制 增加 照顧 民間 訪問 蔡總統 致詞 長照2.0 公會 階段 華人 推動 獲得 三讀通過 年輕 成果

描述: 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洪門致公總堂」及「美洲協勝公會」回國訪問團。總統強調,過去一年台灣政在變化,各項經濟指標回升,政府改革的成果正陸續展現,期盼僑胞們持續支持,共同打造更好的台灣。

總統接見僑領致詞時表示,「美國洪門致公總堂」成立至今已經有332年的悠久歷史,不僅團結在美華人,同時也熱心公益、支持台灣。而同樣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美洲協勝公會」,除了致力提升在美華人的權益,更秉持公義精神,協助華人地區治安的維持,關懷弱勢在美華人。對此,她深表感佩。

總統強調,過去這一年來,台灣正在變好。在經濟方面,各項景氣指標開始回升,失業率下降,製造業訂單以及人員僱用都持續增加,薪資也在成長,政府帶頭加薪,正向帶動民間企業跟進。

總統提到,政府進行改革的成果也陸續展現。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年金改革法案,政府也積極規劃推動軍人的年金改革新制。此外,社會安全網的建置也已經有一些成果。長照2.0的服務據點,第一階段已經布建完成。正在興建和規劃的社會住宅已有3萬多戶。對於小朋友的照顧,未來也將增設一千班公共幼兒園,以協助減輕父母育兒的壓力。

總統最後表示,讓年輕人築夢踏實,讓老年人獲得照顧,讓台灣變得更好,這些都是政府的目標。即使面臨一些挑戰,政府不會停下腳步。她除期盼在座僑胞能給予政府更多支持和鼓勵,共同打造更好的台灣,也歡迎他們能時常回國,感受政府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及我們國家的改變。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1-17 16:40:4517120
2017-11-17 18:43:0418170
2017-11-17 23:42:4439190
2017-11-21 16:26:2441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