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訪視屏東」賴揆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推前瞻與長照」

標題: 「下鄉訪視屏東」賴揆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推前瞻與長照」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1-17 21:24:03

總統 賴清德 交通部 交通 高鐵 內政部 太陽 投資 經濟部 蔡英文 屏東 行政院 設計 政策 記者會 加薪 都更 內閣 屏東縣 產業 東港 國發會 縣政府 簡報 縣長 社區 衛福部 行政院長 太陽能 審查 交流 軍公教 創新 大鵬灣 基礎建設 參訪 團隊 長照 執行 鎮長 座談會 專業 建設 觀景台 新南向政策 節能 內需 法律 拚經濟 障礙 縣府 改善 鄉親 制度 三大 支出 基礎 屋頂 條例 進香 院長 草案 十年 都市更新 業務 房子 大鵬 南向 老化 程序 距離 視察 南向政策 增加 凍齡 新南向 照顧 有機 互動 長照2.0 高鐵南延 推動 部會 長期照護 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前瞻 景觀 發電 接任 軍公教加薪 賴揆

描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五)展開下鄉訪視「前瞻基礎建設」與進行「長照2.0政策」業務座談會,他表示,此次率領行政院團隊下鄉,主要是為了縮短中央及地方的距離,讓彼此合作更密切,提升行政效率。
同時,希望內閣團隊親自聆聽地方面臨的問題,並協助解決;也希望地方瞭解中央目前推行的重大政策,透過彼此合作使政策順利推動。
賴清德明18日將依序前屏東市慈鳳宮與玉皇宮進香參拜,隨後參訪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點(屏東市信和社區活動中心(屏東市信和里忠信26號旁),11點則轉往東港大鵬灣三樓觀景台,視察大鵬灣建設計畫。
「拚經濟」!是政府目前最優先的政策!賴揆舉蔡英文總統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提出三大方向:擴大公共支出,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以及新南向政策。他指出,其在接任行政院長後,即提出六項具體作法,包括:為軍公教加薪3%、優化稅賦制度、排除投資障礙、鬆綁法令,以及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等。
今日座談會中,由國發會簡報「屏東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衛福部簡報「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報告」,以及屏東縣政府簡報「屏東縣推動長期照護現況與建議」,隨即進行互動交流。
有關外界關切的高鐵南延事宜,賴清德強調,交給專業來決定,潘縣長、縣府團隊及鄉鎮長可持續提供更具體、更有說服力的要求給交通部,交通部會持開放的態度來面對。
有關推動屋頂型太陽能發電,他表示,經濟部已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作法,請屏東縣府瞭解相關內容並協助推動,讓屏東鄉親有機會參與全民共同創能、節能的目標。
另有關都更問題,賴清德指出,目前全台30年以上老房子約有340萬戶,且未來會再增加,確實是嚴肅的問題。如能順利推動都更,將有助於提升民眾居住安全、改善都市景觀,並推動內需促進經濟發展,請屏東縣政府協助推動。此外,內政部最近研修「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是近20年來最大幅度的修訂,未來法律通過後,也請縣府協助推動。
賴清德強調,無論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都更或是屋頂型太陽能發電,關鍵都是執行力問題,相信屏東縣政府有很強的執行力。為使相關政策順利執行,建議可重視「平行審查」的程序,以縮短行政程序,提升效率。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1-17 22:30:5190120
2017-11-18 00:33:5390190
2017-11-18 05:32:1490270
2017-11-21 22:27:161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