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勉照服員「薪3萬做善事」挨批 政院盼社會大眾勿扭曲

標題: 賴揆勉照服員「薪3萬做善事」挨批 政院盼社會大眾勿扭曲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1-24 13:18:19

賴清德 台南 老人 行政院 地震 社會 警消 愛心 產業 發言人 衛福部 行政院長 救災 救難 環境 人員 薪水 捐款 薪資 義消 職場 長照 雇主 行程 機制 制度 台南地震 救難人員 徐國勇 經費 院長 行政院發言人 新聞稿 衛福部長 儀式 批評 照顧 月薪 有機 致詞 長照2.0 照服員 檢討 推動 賴揆 功德

描述: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衛福部長照專線1966開通儀式致詞,提及有關照服員薪水3萬多,期勉大家有愛心,「功德台灣」等說法,遭不少網友批評「講幹話」,對此政院中午連忙發出新聞稿澄清,賴清德的原意是要勉勵大家「應該要有愛心,是有意義的事,照服員除了薪水及志業,也是做功德,期盼社會大眾勿誤解扭曲院長的談話」。

賴清德上午勉勵衛福部、照管中心及未來的照服員,「經費再多、服務點再多、規劃再好,還需要加一個,就是愛心」,「甚至於當真正進入職場的時候,有時候不是我們簡單講愛心、耐心或包容心就有辦法解決,可能大家想『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也是幫助別人啦,我常講,幫助別人就是做功德的事情,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接著以台南地震時全台灣成千上萬警消、義消、救難人員救災、40多萬筆捐款為例,讚許台灣社會真了不起,「功德社會」。

賴清德接下來提到,「所以我們做這個事情,照顧老人,可能這個薪水,你會說,啊,三萬多塊錢,『甘吶袂和』(好像不划算),困難的條件、環境已超過你忍耐的程度,愛心施展有些困難,我在這裏也要勉勵,我們第一線的照服員,把它當作是功德台灣裏面,做善事的行為」,但這段話被媒體報導引發爭議,至於政院發出的正式新聞稿則未記入。

政院稍晚發出新聞稿澄清賴揆原意,新聞稿指出,「少數媒體以『照服員3萬薪水 賴清德:當做功德』為標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表示,院長的原意是要勉勵大家,應該要有愛心,長照是要去推動的產業,是有意義的事,照服員除了薪水及志業,也是做功德,期盼社會大眾勿誤解扭曲院長的談話」。

徐國勇強調,「院長非常關心照服員的工作狀況且在行程致詞中強調,當照服員遇到工作困難,衛福部應有機制解決,不要讓照服員在第一線獨自面對及承擔,應隨時檢討及調整,讓長照2.0制度更加周延」。

衛福部指出,照服員薪資有公式計算,照服員平均月薪約32,000元、照服員督導則約37,000元,由雇主發放薪水。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1-24 14:20:41322270
2017-11-24 16:22:31327360
2017-11-24 21:24:01332480
2017-11-28 14:28:4133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