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峰團長玄松月為何搶盡風頭?

標題: ​牡丹峰團長玄松月為何搶盡風頭?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1-23 13:00:00

中國 韓國 警方 北韓 南韓 女性 演出 舞台 金正恩 藝術 女子 歌曲 會期 國文 投票 銷售 開槍 電子 團體 教授 槍決 首爾 畢業 黨中央 高跟鞋 冬奧 觀察 外交 女團 會議 國歌 流行 會談 領導人 行程 樂團 中文 宣傳 牡丹峰樂團 牡丹峰 朝鮮 戀情 考察 勞動 音響 幹部 代表團 人生 勞動黨 設施 團團 高層 事業 人群 愛國 奧會 領導 平壤 訪問 核心 群眾 政權 協定 作者 金正 結合 情報 成功 遠東 獲得 市民 包圍 範圍 中央委員 取消 研究所 平昌冬奧 發言 平昌 兩韓 玄松月 12月

描述: 北韓考察團所到之處均被韓國警方、媒體與圍觀群眾層層包圍,大家關注的焦點都在同一個人身上——北韓團長玄松月,為什麼她如此引人關注?

BBC中文網報導,為了考察平昌冬奧會期間文藝演出設施,北韓派出7人藝術考察團赴韓,行程為期2天1夜。考察團所到之處受到人群包圍,大家關注的焦點都聚焦在團長玄松月身上。

考察團由三池淵(Samjiyon)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在江陵及首爾兩地考察文藝演出候選場地後返回北韓。根據此前朝韓雙方商定,三池淵樂團將在冬奧會期間赴韓演出。

北韓與南韓於1月9日展開高層會談,這是2年來雙方首次進行高層接觸。根據雙方協定,北韓將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此舉也被外界視為兩韓之間的重大外交突破。

曾被傳是「金正恩初戀」的女團掌門人

玄松月最為人熟知的身份是牡丹峰(Moranbong)樂團團長。這支女子團體是北韓的「門面」,她們經常身著迷你裙、高跟鞋進行演出,演唱的歌曲風格也大多是西方流行音樂與愛國歌曲相結合。

有南韓媒體分析認為,此次訪韓可以看出,玄松月的地位已經上升至朝鮮宣傳部門核心。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玄松月畢業於平壤音樂大學。在普天堡電子樂團(Pochonbo Electronic Ensemble)任職期間她憑借一曲《駿馬姑娘》進入北韓最高領導人視野。此後她的事業一帆風順,擔任金正恩麾下牡丹峰樂團首任團長,同時也引來關於她私人生活的眾多猜測。

BBC報導,南韓媒體曾報導,稱玄松月是金正恩的初戀,但情報部門認為「這種說法無法確定」。2013年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稱她涉嫌製作、銷售淫穢視頻而被公開槍決。而2014年她現身北韓全國文藝工作者大會,直接澄清了這一指控。

2015年12月,玄松月曾率牡丹峰樂團訪問中國。但在演出前幾小時,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原定演出計劃,全團返回平壤。中國稱工作溝通問題致牡丹峰樂團取消演出。

南韓《中央日報》引用相關人士表述稱,玄松月已在去年10月左右被任命為北韓宣傳部副部長,並在去年10月7日召開的勞動黨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成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候補委員沒有投票權,但在全體會議上擁有發言權,也是230餘名黨中央高級幹部中的一員。

玄松月訪韓背後的意義

玄松月一行此次在江陵、首爾兩地考察多處演出候選場地,詳細了解各場地的音響、舞台等演出設施。玄松月全程沒有回答任何記者提問,但一直保持微笑。據韓聯社報導,22日離開江陵前往首爾前,面對圍觀市民,玄松月曾向身邊韓方人士表示,「看到江陵市民們這麼歡迎我們,感覺演出應該會取得成功」。

BBC引述觀察家看法,認為北韓此次派玄松月訪韓意在利用其女性及文藝界雙重身份。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勇賢表示,派遣代表北韓文藝界的女性赴韓,可以讓北韓獲得國際社會的關注;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認為,此舉是「拋開政治色彩,展現朝鮮政權自信的選擇」。

金東燁表示,北韓藝術團訪韓,可以幫助弱化金正恩政權「肅清」、「高壓」的形像。讓玄松月擔任團長是過去有關她與金正恩戀情及受到槍決等傳言的回應,顯示出金正恩政權「也可以在合理範圍內運作」。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3 14:01:471010
2018-01-23 16:09:061250
2018-01-23 21:17:2422100
2018-01-27 15:48:4024200